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丢分背后隐藏无奈 三老首发拉响红色警报

2010年09月14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输球跟弗格森无关 三老首发拉响红色警报

他们都不再年轻

腾讯体育讯 最后1分钟被埃弗顿连灌两球,曼联在古迪逊球场公园丢掉了到手的三分,弗格森赛后少不了一顿吹风机式的训话。眼看着切尔西4连胜,差距被越拉越大,爵爷应该头疼了。从表面上看,曼联输在了麻痹大意,输在了脆弱的防守,但回过头来看看球队的首发阵容,斯科尔斯、吉格斯和内维尔三名老将同时登场,不得不说是一种冒险。

弗格森不是傻子,任何人都知道让三名老将先发对防守端意味着什么,就算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越老越妖,也无法弥补因岁月失去的速度,更何况是之前受伤休养了整个赛季的“退役队长”内维尔。与埃弗顿一役,斯科尔斯和吉格斯的闪光点太多了,上半场生姜头禁区外的大力抽射,吉格斯插入禁区内闪过后卫的射门,都让霍华德神奇化解。至于曼联的三个进球,更是粒粒离不开二老,纳尼两次助攻都是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调度,贝巴漂亮的抽射也源于生姜头的直接助攻。

只不过一回到防守端,吉格斯边路跑不过速度一般的阿尔特塔,斯科尔斯中路的回防明显偏慢,内维尔在右路手忙脚乱,问题就全部立刻显露出来了。曼联的第一个失球,虽说埃夫拉确实责任最大,但当范德萨化解阿尔特塔的单刀后,曼联的防线是有机会完成补救的,尤其是作为边后卫的内维尔,应该在皮纳尔射门瞬间用滑铲尝试阻挡皮球过门线,但他只是原地看着皮球入网。

相比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内维尔作为边后卫,年龄对他的影响是最大的,常年英超高强度的对抗,已经让这位昔日英格兰主力右后卫的不二人选逐渐苍老。诚然,弗格森想为欧冠留力,但曼联在右后卫位置上也没有更好的人选了。两年前曼联夺得欧冠,布朗一度让球迷感觉他已经成功转型为内维尔的接班人,但时间证明这位玻璃人只学会了NBA球员的一招,在合同年选择爆发,骗到新合同后再休养。除他以外,拉法尔仍稍显稚嫩,奥谢因为卡里克、安德森和哈格里夫斯的受伤客串了后腰,弗格森已经没有选择了。

中场方面,曼联更是显得捉襟见肘,不算边锋,曼联共有6名中前卫,除了上述受伤的3个,就只有斯科尔斯、弗莱彻和吉布森了,尽管后者被誉为曼联冉冉升起的新星,但新星毕竟只是新星,弗格森也只能寄希望与斯弗组合。而左侧的吉格斯,年过36岁至今也无人可替,这对曼联来说多少有些悲哀。论状态,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绝对是足坛的常青树,只不过在打法开放的英超,速度和身体实在是太重要,即便他们进攻能力再出色,换到防守一侧也会成为软肋。

客观地说,弗格森让三位老将同时出场,曼联是真的已经被逼到了警戒线。在联赛才刚开始4轮,欧冠刚刚拉开帷幕,其他杯赛甚至没开打的阶段,红魔竟到了这般田地,不知道本赛季到底该如何与切尔西和其他豪门对抗。曼联目前还没输过球,球队暂时或许不会有大的起落,但如果红魔的首发阵容今后再次同时放上这三名老将,老特拉福德就真的要拉响红色警报了!(夏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