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周文渊:足协腐败崔大林应担责 辟谣说明问题

2010年09月14日22:33腾讯体育落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14日,著名足球评论员周文渊和中青报资深体育记者毕熙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传闻“崔大林被协查”也发表了相应看法。

对于司法介入足坛反赌打黑,国际足联有相关说法。毕熙东表示:原来有个误区,就是国际足联有一个说法,就是足球方面的事务一般不让司法介入。如果是你违反国际足联的规章制度,这种违法他不让司法介入。如果你违反国家法律了,那司法就必须要介入了。这次足坛反赌打黑也是这个原因。

此前网上盛传崔大林也牵扯到这件事情里面了,但他马上就出来辟谣,还称应想总局要求尽快彻查自己,以便还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对此周文渊的第一反应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在周文渊看来中国足协如此严重的腐败问题,崔大林脱不了干系。周文渊说:“比如像爱福克斯这种事情,6千万的合同不可能仅仅是足协这一级的人可以拍板决定的。2006年爱福克斯签字,除了第一批大概6百万左右进帐之后,这个钱一直没进来,2009年才曝光。那么作为上级的主管部门不可能不知道,那么,是谁一直捂着盖着?大家就会很常识的去推论,觉得这肯定是有人在保这个事情。那么他处于什么动机在保?大家可想而知了。所以大家都猜崔大林可能有事情,我也是这么判断的,而且这个事情应该是必然的结果。”

而资深体育记者毕熙东也表示:起码他负有领导责任,问责制也好,你也是渎职。还有一点,在最早的时候,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1994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体委领导就忽然觉得足球运动员怎么都这么有钱了?这还得了?一个月的训练费用比我一个部长的工资还高,这不行,得拿出一部分来给其他的局,什么举重等等,没有任何市场的(项目)。

对于目前足协草木皆兵的情况,周文渊表示:这是没有必要的,他说:“所以没必要否认,如果他被协查是很正常的事情,没必要否认。因为足球是你管的,公安部门找你了解情况是很正常的事情,又不是说被立案侦查,何必否认?所以这个否认,我倒是觉得有一点此地无银。”周文渊还说:“没必要否认这个事情,我记得他退休以后,除了到青海去了,实际上一直是保持很低调的生活,不接受任何采访的。所以这次第一时间出来否认,这有一点不太正常。”另外一点,韦迪之前说崔大林是离职,但最近又说是光荣退休,这也能说明一定的问题。

而对于当年的健力宝队员的选拔,以及第一次反赌打黑,周文渊评价:事实上当初健力宝的事情也存在很多的问题,健力宝球员的选拔问题。说起来也是有年头了,我们一直疏于制度防范,所以出了事情总是官官相护,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2003年的反黑能够善始善终的话,不至于后来那么严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