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菲律宾体育概况

2010年09月14日1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菲律宾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位于亚洲东南部,西濒南中国海,东临太平洋,是一个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7107个。这些岛屿像一颗颗闪烁的明珠,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菲律宾也因此拥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誉。该共和国分吕宋、米沙鄢和棉兰老三大部分,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主要成员国,也是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24成员国之一。

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建立之时,菲律宾也是其中参与国家。菲律宾大部分是由山地、高原和丘陵构成,北部属海洋性热带季风气候,南部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7℃。菲律宾在二战后的1950年代至1970年代之间,与日本、缅甸同属亚洲最富国之一;目前是新兴工业国家及世界的新兴市场之一。

菲律宾重视拳击事业,拳王帕奎奥是一名出拳极其凶狠的左式拳手。2009年11月15日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以来的第7条金腰带,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拳王。2010年6月28日,菲律宾拳王帕奎奥表示,他已经顺利进入国会,成为一名议员,走上了弃拳从政的道路。帕奎奥分别于2006、2008、2009年被评为年度最佳拳手,2000-2009十年最佳拳手,七个级别世界拳王。 此外,高尔夫球赛在菲律宾也很受欢迎。

历史上第二届亚运会曾于1954年5月1日至5月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菲律宾获4金6银9铜,列金牌榜第18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