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广州赛韩馨蕴力克谢淑薇 携手头号种子进次轮

2010年09月14日1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中国广州巡回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澳洲选手格罗斯直落两盘以6-2和6-0击败俄罗斯选手布拉奇科娃,轻松晋级第二轮;而中国小花韩馨蕴则苦战三盘以7-6(2)、1-6和6-1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成功锁定一个第二轮席位。

韩馨蕴本次比赛是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从资格赛中杀出的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本场比赛中两人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前12局中双方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韩馨蕴抓住机会连续破掉谢淑薇的发球分,最终中国小花以7-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谢淑薇扭转了比赛的局势,凭借高达79%的一发得分率,她挽救了韩馨蕴本盘比赛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韩馨蕴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第5局谢淑薇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1-4,但是韩馨蕴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由于原定的赛会头号种子郑洁因伤退赛,因此格罗斯成为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今日比赛她的首次亮相还是显得十分轻松。首盘比赛就在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以6-2顺利拿下;第二盘比赛中格罗斯的优势更加明显,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方一个鸭蛋,最终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44位的“印度库娃”米尔扎迎战英国选手奥布莱恩,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锋以米尔扎胜出告终。今日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米尔扎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不过她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奥布莱恩的状态有所提升,她挽救了米尔扎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迅速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米尔扎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7个破发点上她3次破发成功,最终印度库娃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此外,赛会7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直落两盘以6-3和6-1横扫法国选手帕门蒂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