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依据3:出手阔绰年薪不打折 西甲豪门献大礼

2010年09月14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欧洲足坛,博斯曼法案宛如潘多拉魔盒,法案实施之后,职业球员的流动是自由畅通了,球员的口袋也充实满盈了,但这也注定了谁家的真金白银多,谁家的“吸星大法”自然就无往而不利。不可否认的是,昔日的“小世界杯”招揽球星的能力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首屈一指,意甲各俱乐部付给球员的工资无疑是它们赢得球员青睐的关键之一。但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英超西甲很快就凭借自身的发展,逐渐取代了意甲在欧洲足坛的地位,新世纪以来几笔轰动的转会无不与英超和西甲发生了联系。齐达内离开意甲转战皇马,舍甫琴科从圣西罗来到斯坦福桥,两位在意甲赛场上成长成熟成名的球星先后离开了亚平宁赛场,便是意甲俱乐部在转会市场式微的证明。

五人税后年薪过千万 西甲巨献

纵观当今欧洲足坛,有五人的税后年薪在千万欧元之上,除效力国际米兰的埃托奥之外,其他四人均效力西甲两大豪门,排名第一的C罗此前效力曼联时,年薪不过676万欧元,等到他君临伯纳乌之后,每年从皇马可以领到1300万欧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足坛“打工皇帝”。今年加盟皇马的六位新人中除去葡萄牙中卫卡瓦略,其他五人的薪水都有大幅增长,厄齐尔和赫迪拉的年薪分别达到了500万和300万欧元,较之效力德甲时翻了两番还多。相比于死敌,巴塞罗那在球员报酬上同样不遑多让,天价年薪续约梅西和高额报酬吸引伊布到来,彰显了加泰罗尼亚人的实力和雄心。即便“葫芦娃”比利亚本来就有投奔巴萨的愿望,绝不是为了薪水,但其年薪从300万欧元飙升到750万,也是一个实打实的收益。西甲两大豪门在付给球员报酬上的不遗余力,与西班牙现行的税制有很大关系,不过西甲其他球队苦于自身财力有限,很难开出天价年薪去吸引球星,像巴伦西亚就制定了严格的节流制度,任何球员的续约合同中,年薪都被限制在180万欧元以内。不过,塞维利亚凭借经理蒙奇出色的经营和近六年出售球员换来的1.5亿欧元的收益,使俱乐部处于良性循环之中,支付球员薪水上当然不会太过吝啬,年薪达到600万欧元的卡努特就是今年租借入队的意大利中场奇加里尼的奋斗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