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新赛季CBA为亚运会推迟时间 废除外援限薪令

2010年09月14日1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为了给广州亚运会让路,今年的CBA联赛将推迟到12月12日开幕,而且届时将取消末节可以上双外援以及对外援限薪的相关政策,而这些决定都是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篮球俱乐部会议上做出决定的。

本月11至12日,全国39家篮球俱乐部和运动队的100多名代表齐聚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全国篮球俱乐部思想建设座谈会,许多关于新赛季联赛的相关事宜在会议上得到最后的确定,最主要的就是联赛的赛程问题。由于亚运将在今年的11月12日至27日举行,而此前就传出新赛季的CBA联赛要为其让路的传闻,这次会议上最终确定了新赛季的联赛赛程,将从2010年12月12日开幕,到2011年4月29日,常规赛将于3月中旬结束,2011年3月18日-20日将进行CBA全明星赛。

中国篮协在本次会议上还对新赛季联赛的规则做出了重大调整,其中外援的相关政策调整最大:外籍球员上场将实行2人4节6人次(其他球队与八一双鹿比赛时为2人4节5人次),取消第四节双外援政策。另外,外援的限薪令也被废除,不会出现上赛季两名欧美外援的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金的“笑谈”。最后会议还决定,云南队彻底脱离CBA联赛,会议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而新赛季CBA的参赛球队数还是17支。(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