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依据2:曼联领跑俱乐部荣誉簿 米兰滑坡减筹

2010年09月14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小联赛霸主优势明显 欧冠亦非易于之兵

这份榜单的后面部分,出现的大多是中小联赛的霸主级球队,这是因为基于它们在各自国内足坛的实力和地位,决定了它们能更多地获得国内赛事的冠军,更多地得到征战欧洲赛场的机会,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算是一个另类,它在十年中的战绩并不辉煌,只是近年异军突起,但是却拿到了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俄超联赛、俄罗斯杯和俄罗斯超级杯冠军。泽尼特已经成为球员青睐的新贵,这与他们在各个赛场上都有夺冠的经历是分不开的。

奥林匹亚科斯是希腊式奇迹,十年中八夺联赛桂冠,其中包括一次五连冠,连续十个赛季角逐冠军联赛,只是希腊联赛的荣誉吸引力较小,否则该队还可以在榜单上前移若干位置。凯尔特人和流浪者瓜分了苏超王冠,苏格兰足总杯和联赛杯也几乎被它们垄断,分别有九次和七次参加冠军联赛的经历。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在荷甲的地位也是霸主级,但两队均因各自的原因近年战绩不佳,所以在转会市场上的影响力也打了折扣。土耳其本是三强争锋,但是费内巴切近年的势头明显强于加拉塔萨雷和贝西克塔斯,共八次角逐冠军联赛。波尔多和本菲卡分别是法甲和葡超的老牌劲旅,分别经历了里昂和波尔图的长期压制,但近两三个赛季都有抬头之势。顿涅茨克矿工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都是东欧劲旅,都获得过欧洲联盟杯冠军,在吸纳球员上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沙尔克04缺少荣誉,仅有两次德国杯冠军和一次联赛/超级杯冠军,但是马加特到来后,球队在转会市场上魅力大增,尤其今夏劳尔的加盟更提升了俱乐部的形象。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和挪威罗森堡是小联赛的代表,在各自国内,它们就是冠军的保证。游击队近年来势头盖过了同城死敌红星,十年内六次联赛夺冠;罗森堡则一向是挪威霸主,十年内七次夺得联赛冠军。在欧洲冠军联赛上,游击队和罗森堡这样的球队也能偶有不错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