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项目将产生47枚金牌 成广州亚运第一大户

2010年09月14日16:1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亚奥理事会网站2010年9月11日广州报道:尽管第16届亚运会的正式举行日期为11月12日至27日,但部分比赛将在开幕式前鸣枪开赛。根据亚运会主办方广州亚组委的整体赛事安排,足球赛计划于亚运会开幕前5天,即11月7日星期日拉开序幕。

本次足球赛共有26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赛,比赛将一直延续至亚运会结束。女子组决赛将于11月24日周三开赛,而男子组决赛则被安排在第二天举行。

所有足球比赛仅将产生2枚金牌,而本届亚运会共将产生476枚金牌,分别来自42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非奥运项目,板球(20对20制)、体育舞蹈和龙舟等均是首次亮相亚运会。

田径是本届亚运会中产生金牌的第一大户(47枚),其后是射击(44枚)和游泳(38枚)。

11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游泳比赛将成为亚运会开赛首周最重要的比赛项目,日本队奥运会4金得主、蛙泳冠军北岛康介无疑将成为其中的最大看点,在连续6天的激烈比赛中,每晚至少将产生6枚金牌。

延续7天的田径比赛将继而成为第二周比赛的重中之重,比赛时间从11月21日起直至闭幕当天,仅11月25日一天便将角逐出11枚金牌。

亚运会比赛的倒数第二天,即11月26日,将成为金牌产生数量最多的一天,共计48枚,其中贡献最多的3项比赛分别是:田径10枚、拳击7枚和皮划艇冲刺赛6枚。(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