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透露下周赴美手术 休战2-3月恐错过亚运

2010年09月14日15: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透露下周赴美手术 休战2-3月恐错过亚运

郑洁亮相广网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9月14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穿着一身黄色的简单T恤,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郑洁虽然备受伤病困扰,却显得很轻松。在连续第二年因为伤病原因退出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后,她能做的只有参加一场发布会与媒体见见面,谈谈近况了。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刚刚落幕的美网比赛中,郑洁与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的海峡组合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这也是郑洁在美网赛场上的最佳战绩。然而饱受伤病困扰的她一直表示自己手腕的伤势很重,因此她不得不连续第二年退出了广州赛。

平静地坐在座位上的郑洁带着淡淡地笑容,她举起右手,指了指手腕的部分说,“这就是我不得不退赛的地方。”郑洁透露说,其实手腕的伤势当时在去年温网比赛第四轮时的一次摔倒就落下了。此后她一直带伤上阵。“有时候感觉到很疼的话,我就打个封闭上场。但是这次美网我感觉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单打的时候就感觉手腕伤势严重,但是考虑到双打很难得在大满贯取得这样的成绩,所以就一直坚持了下去。”郑洁平静地介绍着自己的伤势。

由于连年带伤征战,在美网接受医生检查时,医生警告说“如果你不马上进行手术的话很可能殃及你的职业生涯”。这也让郑洁下定了手术的决心。“我计划下周回到美国进行手术,因为毕竟在那里检查了,所以干脆在那里进行手术就行了。”郑洁介绍说。至于何时能够康复,郑洁透露保守估计也要2-3个月才能恢复,“如果恢复进展慢得话可能需要5-6个月。”

这样意味着郑洁本赛季已经基本报销。但是郑洁还是对60天后的亚运会充满憧憬,“其实我还是很希望能够参加亚运会的,也许奇迹会出现吧,那么……”作为亚运会的女单卫冕冠军,她参加亚运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而她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四年前决赛曾经败在她手下的米尔扎正在赛场上进行自己的广网首轮角逐,而印度库娃显然也得不到亚运复仇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