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状态佳显露王者之气 平静看待队内竞争

2010年09月14日15:24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日,乒超联赛女团争冠组半决赛结束,李晓霞(微博)击败了郭跃(微博 博客),将山东鲁能队带入了女团决赛。近日,正是李晓霞的出色发挥让山东鲁能队成绩节节攀升,也让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乒看到了新的领军人物。

最近两个月来,李晓霞的战绩一路上扬,除了在中国公开赛上拿下女单和女双冠军,她从乒超常规赛第二循环开始,在最近的17场乒超女单比赛中取得15胜2负的战绩。进入季后赛,李晓霞在山东鲁能与辽宁鞍山的两场半决赛中单打四战全胜,其中首轮她以两个3比0分别战胜了文佳和郭跃。表现出意志顽强的一面。通过这两场半决赛,李晓霞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使她的技术优势体现得更加明显,而她在赛场上也开始显露出难得的王者之气。

对于自己近期的表现,李晓霞表示:“主要还是调整得比较好,心态把握上不错。在国家队选手之间的交锋中,可能会互有胜负,但是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这是最关键的地方。”李晓霞坦言,目前的中国女乒正处于一个新的竞争时期,作为国乒的一名主力选手,她会平静地看待队内的竞争:“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我觉得我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比赛中就要发挥自己的特点。”李晓霞表示,乒超联赛的决赛即将打响,她目前的目标是帮助山东队夺得这个联赛冠军。记者 洪恩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