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韩国乒球亚运阵容公布 奥运冠军柳承敏落选

2010年09月14日14: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近日,韩国亚运会乒乓球选手选拔赛结束,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柳承敏意外落选。

8月30至9月10日,韩国乒协在庆北阳川市阳川体育馆举行了亚运会国家代表选拔赛,男队的吴尚垠、李廷祐、郑荣植、金玟锡,女队的朴美英、石夏贞和文炫晶7个人脱颖而出,其中郑荣植和石夏贞分别获得男、女队选拔赛第一名。此外,朱世赫和金暻娥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选。

柳承敏年少成名,1997年便出现在了职业巡回赛赛场。2000年,他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虽然单打首轮便遭淘汰,但与李哲承配合获得了男双第4名。4年后,他更是一手炮制了中国乒乓队的“雅典之痛”,那也是韩国队继刘南奎在1988年奥运会冠军后的第二枚男单金牌。此后,他除了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闯进男单四强外,在单打中再无太大建树。

“柳承敏被淘汰尽管有些意外,但这次是根据实力来进行的选拔赛,像郑荣植和金玟锡这样的年轻选手被选拔成为国家代表,也是新老交替的一个信号吧。”韩国乒协相关人员说。

女队方面,唐娜因为怀孕将不参加亚运会,而最后一个资格将由韩国乒协确定。主队主教练玄静和说到:“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亚运会进行周密的准备了。”本月12日,他们开始在泰陵选手村投入备战训练,28日,他们将参加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只有世界排名前8位的国家可以参加,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等能在亚运会上夺牌的队伍都将参赛,这将是亚运会前的检验舞台。”玄静和说。(张矣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