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倒计时60天 “鸟巢”万人誓师迎亚运

2010年09月14日13:5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起来,更精彩!”昨天上午,在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60天之际,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全民迎亚运动员大会,号召全区干部群众以大干精神和决战姿态,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篮球项目最后筹备的各项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凌伟宪,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广州亚运倒计时60天 “鸟巢”万人誓师迎亚运

万人誓师

昨天新落成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广州鸟巢”)灯火璀璨,万众欢腾。亚运歌曲《最美的风采》在场馆内回响,欢呼声随着人浪此起彼伏。广州开发区、萝岗区领导干部、亚运志愿者、市民群众1300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会上,公安、交通、社区、志愿者和市民等代表分别宣读亚运倡议书,广州开发区、萝岗区3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凌伟宪递交安保维稳责任状。

“五个一流”办好亚运篮球赛

凌伟宪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广州亚运会篮球项目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这既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及人民对广州开发区、萝岗区的信任与重托,又是对区域整体素质与综合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区上下要以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工作精神做好亚运筹备工作,为确保2010年广州亚运会热烈、精彩、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凌伟宪强调,每一位市民都是“文明亚运”的使者,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乃至广州市的形象,大家要树立“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的意识,切实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感,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为办好亚运尽好自己的义务。

许瑞生指出,篮球比赛是本次亚运会的重头戏,也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和参与热情最高的比赛项目之一。广州亚组委将全力以赴支持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做好亚运筹备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推动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工作、一流的安全保卫、一流的城市形象、一流的亚运氛围迎接亚运盛会。

“广州鸟巢”10月迎来NBA中国赛

近年来,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全面推进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目前,亚运场馆及配套设施进入调试整改阶段,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训练场馆———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已交付广州亚组委使用,而作为亚运篮球比赛场馆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享有“广州鸟巢”美誉,已于8月30日移交业主单位,并于9月9日通过体育功能验收。目前场馆正在进行精装修、幕墙工程、机电设备调试、室外园林等后期收尾工作。据悉,“广州鸟巢”将于9月26日举行第二次亚运篮球测试赛。10月中旬,NBA中国赛将在“广州鸟巢”精彩上演,届时,广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休斯敦火箭新泽西网队的较量。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完善场馆周边路网建设,12号路、8号路延长线、科学大道下穿大观路隧道工程、永龙隧道、广汕公路、地铁六号线建设正按计划大力推进。外围市政道路云溪路科韵北以东路段、科韵北延长线、珠吉路连接广园东匝道、丰乐北路路面改造、奥体中心周边道路延长线(黄云路)、护林路三期等项目力争9月30日之前完工通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