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崔大林疑似大鱼 但得换个粗点的杆

2010年09月14日13:26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崔大林疑似大鱼 纳豆尝金满贯蛋糕

纳达尔金满贯

前几天,内人赠我一盘CD,黑豹的第一张专辑《无地自容》,说让我怀怀旧,找找当年意气风发的感觉。

今天早上,在车流涌动的京承高速路上,她按下了PLAY键,“不必过分多说,自己清楚,你我到底想要做些什么……”不知为何,钻入脑海的竟是那可敬可爱的中国足球,这歌声令我想起了南勇,想起了杨一民,想起了谢亚龙,还有今后即将前仆后继奔向沈阳的诸位大仙们(对不起,窦大师,我不是故意糟蹋你的歌的)。神经错乱后,我必须要说出一些祝福的话,“谨以此歌献给那些在押的和即将在押的大鱼小虾们,祝你们身残志坚,把牢底坐穿。”

我们还无法得知谢亚龙、蔚少辉和李东生的嘴里能吐出什么莲花,但根据这么多年的战斗经验,他们深知,不吐将会让自己面临更为严峻的局面,吐得太多,恐怕结果连自己也承受不起,吐不吐,吐多少,是他们纠结的心结。

谢亚龙的问题是围绕爱福克斯公司展开的,该公司随风而来,随风而去,一副来无影去无踪的架势,神秘异常,直到事发后才知道这个公司甚至连副好皮囊都没有,用李承鹏老师的说法是,其网站流量总共才十几个,却拿着600万的回扣。如此明显的圈钱运动,是如何能逃脱上级主管部门法眼的呢?按照我的猜测,如果不是上头有人给力,龙王是很难如鱼得水,一手遮天的。

谢亚龙、南勇在任期间的直接领导是崔大林,按照正常思维,此人最有可能是幕后黑手,正是基于这个原因,退休在家的崔大林才又浮出水面。副部级的崔大林本应为2009年9月退休,不过总局决定让其留任一年,退休时间推迟至2010年9月,但在还差一个月的时候,正式的退休文件就下发了,崔大林仓促退休,令人生疑。

坊间传言,崔大林已经被公安部门要求协查。事实上,从南勇、杨一民被捕,到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作为他们的前主管领导,协助调查理所应当。不过,崔大林同志,你可以要当心哦,前几天,谢亚龙他们一开始也说是协助调查被带走的,可后来就直接立案侦查了。如果崔大林也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了,继而几天后,在公安部网站上看到崔大林被写入立案侦查的名单,也不用大惊小怪了,这就是天朝的办事风格。

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也不会漏过一条坏鱼,既然扫黑风暴已经刮起,就应该刮得更彻底,扫的更干净。有朋友问,小鱼小虾已经上钩了,大鱼还会远吗?我的回答是:不远了,但得换个粗点的杆。

我该怎么描述纳达尔的伟大呢?显而易见,我必须罗列一些数字,因为他们比我更有说服力。

24岁就实现了“金满贯”,要知道即使是阿加西也才到了29岁才实现这一伟业。第九个大满贯头衔,天王费德勒在这个年纪只不过有6个大满贯入账,只不过?没错,有人一辈子也拿不了一个,有的人却抢了16个,太不可思议了。大满贯21连胜,金满贯第三人(前两位是可怕的阿加西格拉芙伉俪),一年夺得三大满贯的史上第四人,费德勒之后现役选手中一年连续夺得三项大满贯的又一人……算了,我还是放弃了,要知道我的数学成绩一直都不好。

和改写、创造这些讨厌的数字相比,在硬地之王美网上夺冠对他来说才是最完美的胜利。品尝过美网的冠军蛋糕后,纳达尔如同打通了任督二脉,还有什么能够抵挡他的尖牙利齿呢?费德勒的16个大满贯冠军?一年包揽四大满贯?我不敢想象,但也绝非遥不可及,只要他保持健康,或者说只要他愿意。

时隔四个月后,邵佳一用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宣告自己的隆重回归,替补上场仅三分钟就实现了涅槃重生。德国的联赛确实是中国人的福地,从杨晨、谢晖到邵佳一、蒿俊闵都在这块热土上有着不俗的发挥。看来,和中国足球的盐碱地相比,国外还真是一方净土啊。

踢球的中国人想出去,打球的外国人想进来,都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惹的祸。如果你在NBA混不下去了,如果你曾拥有一定的名气,那么你的最佳归宿就在太平洋的彼岸——中国。现在的CBA俨然成了过气NBA球星的养老院,威尔斯、马布里到现在几近登陆CBA的艾佛森,牌越来越大,人越来越老。当然,中国俱乐部求的是球星效应,人家求的是薪水加奖金,大家各取所需,共同发展,共创和谐中国,不也是其乐融融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