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现五亚运名单即将出炉 许海峰:必须拿金牌

2010年09月14日11: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9月12日在北体大举行的一次队内测试赛结束,国家现代五项队已结束了全部3场亚运会选拔赛,广州亚运会名单也将随后出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中国现代五项队的亚运会目标非常明确,“亚运会必须要拿金牌,不拿就说不过去了”。

按照亚运会选拔方案,国家现代五项队共安排了3场比赛作为选拔赛,其中8月初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占据50%,两场队内测试赛的成绩各占25%的比重。3场比赛之后,排名前五位的男女选手共10名队员将获得最终的参赛资格。

12日的队内测试上,共有男女各11名国手参赛,“考虑到参赛人员不多,同时为了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规避同省队员之间可能出现的让剑现象,这一次的队内测试并没有设置击剑项目。”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介绍。而包括世锦赛冠军陈倩及男子第四名曹忠嵘在内的名将并未享受任何特殊待遇,他们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游泳、跑射联项以及马术等项目的争夺。

现代五项运动起源于欧洲,在我国发展时间不长,但成绩不错,目前已经涌现出了钱震华和陈倩两位世锦赛冠军,但至今尚未在亚运会上摘得金牌,许海峰认为这与我们当前的实力不相符合。“前几届亚运会,我们拿了很多第二名。多哈亚运会应该是个比较好的机会,但没有设项。”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共设4枚金牌,分别为男女个人赛与男女团体赛,许海峰表示,这一次中国队不会错失机会。曹忠嵘和陈倩也都表示,队伍目前训练氛围非常好,对亚运会充满期待。(王向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