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女摔期待亚运绽放 东洋魔女成最强劲敌

2010年09月14日11: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走下俄罗斯世锦赛摔跤垫,中国新女摔将目光转投向广州亚运会,能否在最高领奖台绽放,最大阻碍无疑来自老牌劲旅日本。

作为广州亚运前哨战,本届摔跤世锦赛中国女队派出一老带六新阵容参赛全部级别,其中六人首次亮相世锦赛舞台,包括四名90后选手。经激烈角逐,收获四个亚运级别一枚铜牌(48公斤级)和两个第七(63、72公斤级)。日本则以超豪华阵容上阵:51公斤级四届世界冠军、老将坂本登美降级改打48公斤级,六届世界冠军、2004和2008两届奥运金牌得主、战神吉田沙保里出战55公斤级,同样是两届奥运冠军伊调馨坐镇63公斤级,摘走全部三金可谓出尽风头。

中国小花表现不乏亮点,例如48公斤级1/4决赛赵莎莎与五届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奥莎克一战,前两局逼平奥莎克、决胜局3比0领先情形下出现急躁心理,结果7比11败下阵来。陈萌面对实力强大的伊调馨毫不畏惧,先失一局后奋勇反击一度占据上风,终究因大赛经验匮乏遭伊调逆转。世锦赛首演尽管略显青涩,她们“不服输”的意志品质、团结向上和充满朝气活力的精神面貌让人印象深刻,更让中国摔跤人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世锦赛结束后,经短暂调整中国女摔将投入到亚运备战中,总教练张豪杰告诉记者,队内将通过强强对抗形成级别人才群体,结合俄罗斯战役、选拔出可模拟主要对手的陪练,此外针对重点选手绝招技,找出配套技术与之相“串烧”。“主场作战是把双刃剑,我们会积极、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将劣势转变为优势,力争在家门口捍卫中国女摔荣誉。”

2006年多哈亚运会,日本女队4名选手参加48、55、63以及72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比赛,一举斩获三枚金牌,中国选手许海燕拔得63公斤级头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