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克鲁伊夫:穆里尼奥只看结果 巴萨输球是好事

2010年09月14日11:06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鲁伊夫:穆里尼奥只看结果 巴萨输球是好事

克鲁伊夫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根据来自《阿斯报》的报道,克鲁伊夫借专栏文章暗示,穆里尼奥麾下皇马的足球精彩和取胜实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每周一在《先锋报》的个人专栏中撰文已经成了克鲁伊夫约定俗成的习惯,内容如出一辙关于此前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特别是点评皇马、巴萨,本周一同样不无例外。新赛季西甲第二轮皇马的小胜、以及巴萨被升班马掀翻,诺坎普教父给出了如出一辙的总结性陈词:两大豪门主场表现无一令人满意。克鲁伊夫并不否认,评判两支球队表现的标准,都是巅峰状态的巴萨。

尽管小胜,皇马的表演在克鲁伊夫看来却实在不怎么样。用荷兰人的话讲:“他们的问题其实是符合逻辑的,没什么意外、并且可以接受。因为皇马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完成适应。”新赛季开局从球员到教练全是新面孔,克鲁伊夫话里有话道,“最近几年这种现象对这支球队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跟最好的巴萨根本没可能有可比性”。荷兰人更坚信,“穆里尼奥还停留在组织阶段,这不是两三场比赛能搞定的,他至少需要2-3个月,直到穆里尼奥度过这个阶段,否则皇马的表现将一如既往的难强人意”。

在其专栏文章中,克鲁伊夫突出强调的,是穆里尼奥只看重比赛结果的执教作风和性格特点。在荷兰人看来,这与伯纳乌球迷的需求和渴望全然相悖,因为他们最本质的要求是精彩表演。“皇马签的教练是个不折不扣的‘结果主义者’,克鲁伊夫多少显得有些犀利,但随之荷兰人语锋一转道:“但有时必须承认,比赛结果重于一切。要想得到好的结果,场上组织往往比足球作为一项赛事的精髓更重要。”

接下来克鲁伊夫的话题转移到了巴萨人身上,用他的话讲,“对加泰罗尼亚球员而言,总赢也会产生厌倦感”。荷兰教父明确指出,球迷对巴萨的要求过高,输球其实再正常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在输球之后,瓜迪奥拉的用人才会被在放大镜下质疑。其实哈维、普约尔等人 休息是极其合理的,那么场上的球员,他们状态好就能战胜任何对手,反之,输给任何对手其实都是可以接受、可以理解的。况且今年夏天巴萨俱乐部在场外发生的事实在太多,这些外因都有可能在比赛中球员们的表现中体现出来,我们称之为“事故”也不为过。

结尾处,克鲁伊夫尽显乐观,当然荷兰人的乐观仅限巴萨:“对巴萨而言现在输球其实是好事,欧冠赛前这是个警钟,而且下场联赛,巴萨作客卡尔德隆,有了这场失利更会谨慎。不管怎么说,瓜迪奥拉的执教无可厚非。”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