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云南队彻底被踢出CBA 新赛季仍只有17队参赛

2010年09月14日10:57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硝烟未散,CBA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变脸。在刚刚结束的CBA俱乐部会议中,中国篮协对新赛季CBA规则作出了重大调整。其中,末节禁止使用双外援,不再限制外援薪水尤为引人注目。与此同时,云南队最终被踢出了CBA。联赛变脸,球队变脸,新赛季的CBA格局将更加混乱。

末节禁用双外援

在颇受关注的外援政策上,新赛季将有重大变化。在会议中,外援政策已经有了新的版本:“外籍球员上场规定:实行2人4节6人次(其他球队与八一双鹿比赛时为2人4节5人次),取消第四节双外援政策。”也就是说,在新赛季比赛中,每个球队在第四节至多只能使用一名外援,其余三节有两节可以使用双外援。不过,亚洲外援依然可以当内援使用。“在外援使用上的新的规定和限制,是鼓励CBA联赛的发展,外援的上场时间少了,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也就多了。这次新变化还限制了第四节双外援的使用,意图在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第四节,将更多的机会留给国内球员,让球员在关键时刻培养处理关键球的能力。”篮协相关领导如此解释变化的原因。

有意思的是,上赛季CBA对外援进行了限薪,两名欧美外援的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金,当时此举就被当成了笑话。在本次会议上,有俱乐部老总就提出,“现在一个好点的外援都要5万美金以上,剩下不到一万美金去哪儿找外援?”对于大多数俱乐部的疑问,中国篮协最终批准新赛季CBA联赛不再对外援的薪水提出限制。也就是说,只要俱乐部出得起钱,你去把奥尼尔请来,都没人管你。

云南被踢无队增补

因为恶意欠薪而缺席上赛季联赛的云南队终于被踢出了CBA,在会议上,中国篮协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而新赛季CBA还将是十七支球队参赛。

此前,四川和广东的商家都希望通过买壳的方式进入CBA。但会议结束,这样的想法都变成了一厢情愿,“云南俱乐部已经不存在了,他们的CBA资格也不存在了。新赛季,就是十七支球队参赛,我们不会递补新的球队上来。”篮协相关领导介绍说。由于NBL联赛已经变成了CBA联赛的平行联赛,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除非政策发生巨变,NBL联赛球队都不会递补进CBA。对于这样的问题,中国篮协相关领导也做出了解释,他说:“不是说球队越多,CBA发展的就越快。我们认为,进入CBA的球队宁缺毋滥。既然上赛季十七支球队我们联赛运行的也很好,我们暂时也不去想什么时候替补球队的事情。”

老将出场不超过40分钟

在本届世锦赛中,有个段子:如果比赛只打20分钟,中国男篮进入八强都不是梦想。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球迷不难发现,除了五名首发队员,中国队其他队员根本就帮不上忙,正是受到世锦赛的促动,新赛季CBA对本土队员的出场也进行了改革。其中,变化最大的便是限制老队员的上场时间,“不管是中国男篮还是CBA球队对老队员的依赖太大了,联赛中场均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老将大有人在,老队员一直占着位置,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完全被挤压,这样下去,中国篮球没有未来啊。”

目前,老将每场出场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已经形成决议,唯一没有确定的是如何给“老将”定义,是超过30岁,还是超过28岁。“中国篮协回去研究之后就会写进联赛规程。”一位与会老总表示。在限制老队员的同时,CBA又大力鼓励各队培养年轻队员。其中篮协规定:每个球队必须注册一名18岁以下的年轻队员。而限制第四节双外援也是想在关键时候,由本土年轻队员主导比赛进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