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谢亚龙案给启示 思维应该换了

2010年09月14日10:4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我们总是说“一小撮犯罪分子”、“极少数坏人”等等,总之,好人总是比坏人要多,所以有的时候当坏人的阴谋得逞时,我们就说“广大受蒙蔽的群众”或者“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

可是,如果坏人满地都是,好人成了一小撮呢?

在谢亚龙等三人被抓进去之后,我们发现,足协中高层真是不能用“一小撮犯罪分子”来形容了,没有犯罪的人反而是一小撮了。所以,到这个时候,我们的思维方式要改变了。

从前,我们看待中国足球的角度是“无能之辈的管理导致中国足球不能进步”。可是现在,我们的角度必须要转变为“犯罪分子破坏了中国足球的前途”。

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

谢亚龙,从前被认为是一个庸官,现在则被发现是一个贪官。庸官的特点是能力不足,想把事情做好,结果却总是做不好;贪官呢?贪官是根本就不想把事情做好,只想着怎样捞自己的钱。

从谢亚龙是庸官的角度来看问题,会觉得他做的很多事情很荒唐,很没有智商,会怀疑这样的人当年怎么能混到了领导身边做秘书?

可是,从谢亚龙是贪官的角度来看问题,却会发现一切都顺理成章,谢亚龙是个很高明的人,不由得赞叹这样的人不愧是在领导身边混过的。

易中天曾经说过一句话:不弱智怎么能当领导?似乎领导都是庸官。在这里我要弱弱地说一句:易老师,您错了,领导都是高智商的。很多事情,从易中天的角度去看是很荒唐的事情,可是从领导的角度看却是很高明的事情。大家的思维方式不一样,你不能因此说领导是弱智的。

领导弱不弱智,领导的老婆最有发言权。

所以,谢亚龙给大家的最大启示就是:不要质疑领导。如果你认为领导的思维有问题,请你自己换个思维试试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