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决定仅为表象 太太幕后操作为一把手?

2010年09月14日10:2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决定仅为表象 太太幕后操作为一把手?

2008年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队伍的外教杜伊和福拉多都是谢亚龙一手操办的,而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传出,那就是,在选择杜伊和福拉多的很多中间环节和渠道中,都出现了谢亚龙老婆的身影,这让这种选择变得很耐人寻味,也被人认定是立案侦查需要重点侦破的内容。

当时谢亚龙在办公会上决定为两支国字号男足聘请外教,而他是通过夫人的关系请来了杜伊和福拉多。当时很多经纪人都给中国足协递上了外教人选,其中有特鲁西埃等熟悉亚洲足球又带出成绩的教练,但是最终谢亚龙通过家人的牵线,联系到了杜伊和福拉多的经纪人,对此,谢亚龙当然有所关照,最终杜伊和福拉多两名对中国队和亚洲足球完全陌生的外教登陆中国。

杜伊和福拉多当然知道谢亚龙是他们找到工作的关键人物,对他的意见和建议都言听计从,即使有些隔阂,杜伊和福拉多都没有坚持自己的观点,而是以谢亚龙的意见为最终的决定。比如在挑选队员、制定备战计划以及指挥用人上,谢亚龙都有着绝对的权力。

在2008年奥运会上,国奥队在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谢亚龙每场比赛都直接参与首发阵容的制定,在年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谢亚龙同样行使着主教练的权力,这与两名外教的“配合”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外教不配合的话,谢亚龙是掺和不进球队的。

有一个例子就是,当时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在队内的工作方式令杜伊不满,为此,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前,杜伊就找到谢亚龙明确提出要更换领队,否则球队作风难以保证,但是谢亚龙立即给挡了回去,告诉杜伊,“这是目前最适合球队的领队”,经过谢亚龙的劝导,杜伊也改变了主意,最终与蔚少辉合作到了最后。

有细节显示,那之后谢亚龙语气非常严厉地指责了蔚少辉。在房间里,谢亚龙批评道:“蔚少辉你是来配合外教工作的,不是来显威风的。”当然其中还有很多激烈的言辞,在这次谈话后,蔚少辉有了很多的改变,这点让杜伊对谢亚龙充满感激,在离开中国后,杜伊在各种渠道都表达了“对谢亚龙的感谢”,杜伊数次说道:“在中国足协里,谢亚龙是一个好人。”而杜伊这个说法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最后工资结算的时候,谢亚龙做主给他开了奥运会打进八强才能拿到的工资。

更有一个细节能证明谢亚龙的妻子在这个过程中确有参与。2007年底,杜伊的夫人来到中国,这是她首次到中国,因此有着浓厚的游览兴趣,向杜伊提交了一份旅游线路图,其中还有河南嵩山少林寺等地,为了让她的游览有个伴,谢亚龙的夫人陪同她旅行,其间甚至向杜伊夫人赠送了古董,后来杜伊还专门为此向谢亚龙表达了谢意,他们的关系也显得非常不一般,而这关系的背后会不会有不为外人所知的内幕呢,或许这会成为立案侦查中的一个环节。 据《足球》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