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原三巨头沈阳聚首 因贾秀全供出谢亚龙?

2010年09月14日10:1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原三巨头沈阳聚首 因贾秀全供出谢亚龙?

有消息称,是贾秀全(右)供出了谢亚龙。

从“被协查”到成为“大鱼”,谢亚龙的栽倒让很多圈内人士惊讶不已,这个之前被圈内公认为“庸官”而非“贪官”、“不可能会贪钱”的前掌门,缘何没能逃过反赌风暴?是谁把他牵连进去的,都是谜。

被“骗”到总局被抓

谢亚龙等人是哪一天被辽宁警方带走的?又是如何被带走的?外界有着很多种版本。据内部人士透露,谢亚龙也是像南杨一样被总局一个电话交给了警方。

9月3日下午4点左右,谢亚龙在中体产业办公室里接到了一个电话,要求他赶往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一个会议,至于会议内容并没有说明。对下属打了一声招呼之后,谢亚龙便出了门。到了总局之后,谢才发现辽宁警方正在等他。没有任何预兆,谢亚龙被警方带到了沈阳。这样的方式,与年初南杨二人被带走如出一辙。当时,南杨也是接到总局领导的电话,要求连夜去参加一个紧急会议,一到总局便被辽宁警方带走。9月7日左右,3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谢、南、杨在沈阳“团聚”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让当初谢亚龙时代中国足协三巨头谢、南、杨在沈阳完成了“团聚”。不过谢亚龙等人是否和南勇、杨一民“享受”同等待遇,被羁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呢?现在不得而知。记者就此询问了相关人员,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谢亚龙、李冬生、张健强等人和南勇一样,肯定在沈阳,但具体在什么地方?真的不清楚!

随着谢亚龙被立案侦查,透露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对谢亚龙时代的全面否定。算上之前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中国足协前任中高层竟有多达六人先后落入法网,几乎相当整个领导班子全部“出事”,中国足协的公信度降到历史最低点。

自2005年2月从国家体育总局电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位置上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到2009年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谢亚龙在中国足球管理中心担任一把手近5年时间,可谓成绩全无,除了中超联赛经历“裸奔”(即无赞助商)外,还有中国男足两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失利,以及国奥与女足成绩的大幅度衰落。对他来说,唯一不错的就是自己在足协经济领域范畴内的口碑还不错,比如在中超冠名等问题上与南勇的抗争,很多人认为他不可能出现经济问题。但随着他因为利用足球比赛涉嫌贿赂、赌博,被反赌专案组立案侦查,昭示其五年任期被全盘否定。

贾秀全供出了谢亚龙?

据了解,亲信贾秀全供出了谢亚龙。谢亚龙和贾秀全的关系,要上溯到2005年。2005年8月,刚刚调任足管中心主任半年的谢亚龙,力挺因成绩不佳从上海申花队下课的贾秀全,当选U19国青主教练,两人关系之密切可见一斑。2009年1月,贾秀全以“前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的身份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贾秀全只是被掌握了一些并不重要的涉嫌假球的信息,在公安机关的攻心下,他交代了大量的线索,其中就包括谢亚龙收受贿赂的情况。这位知情人士昨天说:“谢亚龙收受多家俱乐部的厚礼,并在国字号球队比赛主场的确定上受贿,这都是我确切知道的。至于瑞士盈方拿到中国之队市场开发权的事,我不知道,所以不敢说。贾秀全跟谢亚龙的关系相当密切,他的很多事情贾秀全都知道……”

据《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