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有了运气却输在实力 已被纳达尔拉开差距

2010年09月14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2010美国网球公开赛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夺取金满贯而圆满落幕。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再次充当了决赛陪衬的角色,虽然他拥有“呼风唤雨”的运气,虽然他曾有一次美网决赛的经历,但无奈实力与精神层面上的差距,还是没让小德摆脱“一满贯”的尴尬。

与费德勒的半决赛过后,德约科维奇就在祈祷雨水的降临,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要跟纳达尔争夺冠军,这对于不以体能见长的塞尔维亚人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不过上天在13日的决赛前照顾了小德一把,法拉盛上空的瓢泼大雨,致使原定的比赛计划泡汤,决赛也因雨被延后一天。这一天的休息足够小德恢复体力,这一场雨实实在在是小德的“及时雨”。

也许是小德昨天过得太过悠闲,躺在床上看高尔夫球赛的他今天比赛一上来就被纳达尔破发,随后小德虽然取得反破,但他的情绪一直难以平静,第5局自己发球局再次送出后,小德狠狠得将怒气发泄在了自己的球拍上。带着这样急躁的情绪,小德丢掉了首盘。

次盘开局德约科维奇高效抓住破发机会,一度取得4-1的领先,但纳达尔从未展露出急躁的神态,反而稳扎稳打,一步步迫近局分,追至4-4后,小德大有再丢一盘的趋势,但老天再次眷顾塞尔维亚人,一场阵雨中断了纳达尔的疯狂反扑,也帮助小德挽回第二盘。

上天不会总是眷顾一个人,它给了小德运气,也给了纳达尔实力,此后两盘纳达尔狂获破发点,而小德始终找不到对手的破绽,3小时42分钟的苦战后,法拉盛再次留给德约科维奇苦涩的回忆。

在决赛前小德曾说自己在美网中拥有决赛的经验,这一点比纳达尔更占优势,然而比赛中,小德丝毫没有体现出这样的优势。纳达尔10次参加大满贯决赛赛事,仅在温网两次输给费德勒,澳网与法网都是首入决赛即夺冠。这一座美网冠军奖杯,是纳达尔今年的终极目标,没有决赛经验的他比小德沉稳得多,不管是比分领先,还是局势不利,纳达尔始终保持高度专注;反观小德,或是摔拍,或是狂吼,或是沉默,情绪化明显的他只在运气方面胜过纳达尔,而仅仅只有运气,是远远无法帮助小德再次登上大满贯冠军宝座的。(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