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纳达尔3-1击败小德 首夺美网桂冠成就金满贯

2010年09月14日1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3-1击败小德 首夺美网桂冠成就金满贯

纳达尔首捧美网冠军奖杯(点击进入2010美网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最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在因雨推迟了一天之后上演,首次在美网杀进决赛的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四盘以6-4、5-7、6-4和6-2击败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功拿下首个美网冠军奖杯的同时达成现役球员中唯一的金满贯(四大满贯+奥运会单打金牌)伟业,同时这也是他个人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曾经两次杀进过美网半决赛的纳达尔今年终于在美网迎来了爆发的一年,六场比赛未失一盘强势杀进了决赛。而塞尔维亚天才小德也同样在本次美网取得突破,之前三年连续在决赛和半决赛负于费德勒之后,他终于用一场经典的挽救赛点的疯狂表现打破了这一魔咒,继07年之后再次杀进了美网的决赛,同时也让费德勒和纳达尔四大满贯全部会师决赛的美梦化为泡影。两人之前共交手过21次,

纳达尔14胜7负占据优势,不过截止到目前,小德已经在硬地场上对纳达尔三连胜。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发球,不过在他拿下第一分后,纳达尔却连拿四分成功破掉了他的发球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纳达尔开局即以2-0领先。第3局,小德在两分落后的局面下用强劲的发球首次保发。第4局,一个精彩的多拍回合之后,小德迎来破发点,结果他也没有浪费机会,成功兑现,将比分扳为2-2平。第5局比赛异常精彩,顽强的小德一度挽救了五个破发点,然而最终还是没能保住发球就局。极度不爽的小德将满腔怒吼全部发泄在了球拍上,可怜的球拍被他狠狠砸在地上变了形。此后的比赛稍显平淡,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纳达尔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小德率先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首局。第2局,虽然小德顽强的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但始终没能破发,1-1。第4局,纳达尔的首次双误一下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结果小德一次机会都没有浪费,连拿四分破发成功,随后又是一个love game,4-1领先纳达尔。第7局,纳达尔化解了对手两个局点之后迎来破发点,连续浪费了两个之后,最终成功反破小德一局,随后他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为4-4平。此时天空飘起了雨,比赛被迫中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暂停之后,比赛重新开始。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小德重新找回了状态,关键的第12局,他一鼓作气破掉了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纳达尔反手斜线穿越成功一下拿到三个破发点,小德顽强的挽救两个之后却用一个正手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随后纳达尔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3-1领先。第5局,小德再次面临危机,还好这次他连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发球局。第7局,小德再一次充分展示了他的顽强,接连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之后最终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4-3。之后的比赛中两人再也无力破发对手,各自保住发球局,纳达尔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再次领先2-1。

第四盘,首局小德又陷入被动,结果还好,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第3局,虽然小德再次挽救了破发点,不过这次却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随后纳达尔送出love game保发,3-1领先。第5局,小德双发失误一下送给纳达尔三个破发点,虽然又挽救了一个,但随后他正手击球下网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第6局,小德试图发起最后反击,但到手的破发点却没能把握,纳达尔保发之后已经5-1领先。第8局,纳达尔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小德,成功拿下个人首个美网桂冠的同时达成金满贯伟业,这也是他个人的第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加载中...

>>>点击进入2010美网专题

相关阅读:

·纳达尔更胜同期费德勒 历史最佳并非遥不可及

·纳达尔5年夺下9个大满贯 成就史上第六人(图)

·小德有了运气却输在实力 已被纳达尔拉开差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