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享受被联盟敌对感觉 我们会比06更伟大

2010年09月14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德维恩-韦德可能是全联盟最辛苦的球员。在经过06年夺得总冠军的辉煌后,热火的阵容一天不如一天,而闪电侠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艰难的帮热火维持在季后赛的行列中。尤其是上个赛季,韦德场场苦拼40分钟,好不容易才带领着一帮老的老、少的少的虾兵蟹将闯进季后,但是首轮就被凯尔特人所收拾。

不过,这个夏天,热火终于有了大动作,他们招来了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与韦德一起组成了超级三巨头,热火一下子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而对于韦德来说,他终于可以稍稍的松一口气,新赛季他不比再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他拥有了足够出色的队友来给予支持。

“你知道我获得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韦德说到热火今夏的超级强阵,“我非常感谢这个机会。这意味着,当你去其他城市比赛时,球票都会被一抢而空。球迷们不管是爱你也好恨你也好,都会来看下我们球队会是什么样子,或者来追逐自己喜爱的球星,这将是非常有趣的经历。特别是在客场比赛时,你知道会受到非常多的嘘声,这是竞技体育中很有意思的事情。过去我和奥尼尔曾创造了一些伟大的经历,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们的新组合会做得更棒。”

对于韦德来说,过去的四个赛季里,由于自己每场比赛都要复出太多,因此也更容易受伤,对自己身体的损耗也更大。三巨头的组建,无疑将会让韦德的比赛更轻松,这有助于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毫无疑问,这会延长我的职业生涯。现在我不必每个晚上都拼杀个40分钟了,我可以打得更轻松一点,只需要完成我应该完成的任务即可。所以,我的职业生涯应该会有所延长,而这也是我的一个目标:在联盟中尽可能长的保持颠覆状态,而且希望我能一直保持健康。现在的这支球队,球队中队友尤其是年轻队友,可以给我更多的帮助。”

在拥有了超级三巨头后,新赛季迈阿密热火的目标自然就总冠军,上赛季他们仅仅季后赛首轮就被凯尔特人所淘汰。韦德表示,“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我们就被凯尔特人淘汰,这是很长时间来我首次遭遇这样的尴尬,当时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我希望能够在六月份还参加比赛。现在我们球队的实力足以完成这个目标,我们所要做得就是团结起来。接下来将会是疯狂的旅程,我们要拿出所需要的态度,需要尽快的磨合起来,需要在场上找到默契。”

在拥有了超级三巨头的同时,热火还得到了迈克-米勒、大Z、乔-安东尼、哈斯勒姆等实力球员的帮助,此外还有一些球星想要加盟热火,抱住三巨头的大腿混一个总冠军。不过韦德表示热火接下来的引援会非常冷静,他们只要对的不要贵的。

“我想我们需要清楚的看到,我们球队是怎样的情况,然后再来看需要什么。而不是急于去签下某名球员,仅仅因为他过去辉煌的履历或者他的名气,我们需要适合球队的东西。当然选择球员的权力完全在于帕特莱利,他已经做了一系列非常出色的工作。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