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回应禁药事件:会尽快生孩子以证明清白

2010年09月14日04:05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蜜回应禁药事件:会尽快生孩子以证明清白

周蜜(资料图)

自从9月4日在香港发表一份澄清自己无辜的声明之后,陷入禁药风波的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女单主力周蜜一直保持沉默。昨天,她以邮件形式首度接受采访,更语出惊人地表示:“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

周蜜因为在今年6月期间接受飞行检查后被检测出尿液样本对违禁药品之一的克伦特罗呈阳性。国际羽联在9月1日正式知会中国香港羽协,周蜜因触犯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从8月4日开始被禁赛两年,期间不能出席世界羽联以及香港羽协所组织或授权的任何国际或本地活动,也不能收取香港羽协的任何金钱利益。周蜜于9月4日发表声明,澄清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以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自己过去20多年的羽毛球生涯检测纪录都是合格的。对于误服禁药的原因,她只想到有可能是自己于6月在东南亚参赛期间因感冒发烧而到药房购买了一些中成药。周蜜透露,自己将向国际羽联提出上诉,香港羽协也对周蜜表示支持。被禁赛两年,对于31岁的周蜜来说无异于运动生涯被迫终止,香港羽协则欢迎周蜜向教练岗位转型。

“不能肯定是感冒药违禁”

昨天,周蜜以邮件的形式接受了世界第一大羽毛球论坛BADZINE的专访。

记者:你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你可能受到惩罚了?当你得知需要飞行检查,你害怕吗?

周蜜:直到被判罚前,我一直都认为不应该有什么问题,没有想到会被这样判罚。那天的飞行检查我还是在做签证时被临时通知的,从使馆专门赶回去做的,根本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

记者:你说你清楚反兴奋剂的条例,药剂师有告诉你这些药不含有禁药物质吗?你买的药对你造成过什么影响?

周蜜:我以前在中国队都是属于大家庭式管理,而在香港要依靠个人来处理所有事情。我在香港一直是看中医的,多年来一直如此,而且这种药我以前生病也吃过,并没有认为会带来什么影响。直到现在,我也不能肯定是否是这个感冒药造成药检呈阳性。

记者:对于独立参赛的选手,你对世界羽联或者超级系列赛的组委会有什么建议,毕竟他们跟你一样,是没有医生随行的。应该长期设一个医生吗?

周蜜:其实香港队每次比赛也只有按摩医生随队。这个问题所有的运动队都会面对。

“我应该得到的是警告处分”

记者:你认为禁赛两年公平吗?什么样的惩罚你认为是恰当的?

周蜜:直到现在我还认为这个判罚不公平,因为我没有通过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应该得到的只是警告处分。

记者:如果上诉失败,世界羽联维持原判,你会继续训练还是出任教练呢?

周蜜:如果最后上诉失败,我很难继续训练,出任教练也并非我能决定。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