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法柔道冠军不满日本黑哨 怒砸8块广告牌(图)

2010年09月14日0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柔道冠军不满日本黑哨 怒砸8块广告牌(图)

领奖台上懊恼的法国柔道冠军

腾讯体育讯 9月13日,世界柔道锦标赛在日本落下了帷幕,尽管东道主作战的日本获得10枚金牌创造了历史——超越了1999年英国伯明翰大会的8金。但关于东道主选手受到裁判特殊关照的质疑使得这一成绩多少缺乏说服力,在男子无差别级比赛中,就出现法国选手不服裁判判罚甚至杂广告牌泄愤的不和谐一幕。

男子无差别级决赛是日本选手上川大树和法国的雷纳之间进行的。雷纳是一位颇具实力的选手,在之前的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就获得了冠军,在进入无差别决赛前的五战中,他4场比赛都是干净利落的1本获胜。他和20岁的日本新秀上川大树在决赛中相遇。

从双方技术特点上分析,雷纳的进攻威力明显强于上川大树,因此上川大树更多的采取防守策略。当一次他极为消极地防守阻止雷纳进攻后,现场很懂得柔道的日本观众为自己人喝了倒彩。

这样的情况,裁判却没有给消极比赛的上川进行警告或者指导,导致双方最终在加时赛打完还是平分。最后通过现场裁判打分,现场的3名裁判举旗判罚,雷纳竟然被判1比2负于了上川大树。

显然这一判罚让雷纳极为不满,他当即选择拒绝鞠躬接受判罚,并直接下场退出比赛,随后在现场大会组织者的劝说下才回到场上完成柔道的“礼仪”。发奖后,他也拒绝合影留念,日本记者只能拍摄了进入决赛的三名日本运动员的合影照片。

而雷纳的愤怒表现并未结束,据《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说,在发奖后,雷纳在现场踢打广告牌,破坏了8块广告牌。在新闻发布会上,雷纳同样表达不满情绪,“如果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胜利,我愿意给胜利者送去掌声,但是这样的裁判判罚,实在是让我无法接受。”

“我是一名很有体育精神的人,我的精神力也很强,我不是那种一碰到困难就哭的人,但是今天的现实实在是让我对柔道的理想有些破灭。”雷纳在说话的同时甚至眼睛湿润,几乎要落下泪来。(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