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四大满贯仅美网无防雨顶棚 美国网协道出原因

2010年09月14日0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原本应该在今日进行的美网男单决赛因为雨水不得不推迟一天举行,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美网的赛程延伸到了第三周,关于美网为何没有防雨顶棚自然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今日美网网球协会负责人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在目前的四大满贯中,澳网和温网都已经为中央球场加装了顶棚,而法网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安装屋顶也已经被提上了了日程,按照目前的趋势,美网将成为四大满贯中唯一一个没有安装防雨顶棚的赛事,这就使得其比赛被延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美国网协的财力自不待言,是什么让他们在球场装置这一方面落在了后面呢?美国网协的发言人克里斯-维德迈尔今日给出了解释:“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从资金方面来说,加装顶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因为要做到这一点,最少需要1.5亿美元的成本,这需要我们在安装球场顶棚以及继续发展美国网球基础之中做出一个选择。”

克里斯-维德迈尔透露说,在过去五年时间里,美国网协花费了1亿美元用来改善法拉盛公园的综合设施,其中包括修建一个新的室内训练中心,此外,美国网协还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训练年轻选手以及改善各地的网球设施,这使得他们已经很难再有财力去为球场修建顶棚。

美国网球名宿麦肯罗在去年就曾建议美国网球协会给阿瑟-阿什球场安装顶棚,他对于美国网协如今的做法也是显得颇有微词:“很显然,网协的人总是想建造最大的球场,但是他们也许没有想过,同样的钱已经足以建设一座稍小的带顶棚的球场了。”

当然,对于美网不装顶棚感到高兴的人也有不少,德约科维奇就是其中一个,对于刚刚在半决赛中经历了五盘大战的他来说,这场雨使得他得到了多一天的休息时间,也在很大程度上使得他的体能得到了恢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