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vs特温特前瞻:死亡之组开战 贝帅盼正名

2010年09月14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vs特温特前瞻:死亡之组开战 贝帅盼正名

贝尼特斯再次踏上梦想之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比赛日的多场激战将拉开战幕,在其中一场关键战里,特温特队将坐镇阿尔克球场,迎来卫冕冠军国米的挑战。

死亡之组拉开战幕

国际米兰在欧冠分组中运气并不好,蓝黑军团进入了一支由不莱梅、托特纳姆热刺以及荷兰冠军特温特队所组成的“死亡之组”中。从赛程上看,死亡之组的第一轮比赛无疑将非常关键,国米若能在客场拿下特温特,形势就有所好转。

特别是考虑到第2、第3轮,国米将分别在主场迎战不莱梅和热刺,因此首轮若可取胜,就有望占得先机,在强强战里保持心理优势。反之,如果首战没有全取3分,第2、第3轮都将全面陷入被动,进而影响到小组出线的竞争。

赛前,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告戒子弟:“我迫切的希望球队能够知道,这一场比赛有多么重要!”

国米不惧荷兰球队

自2002年以来,国米8年在欧战中对荷甲球队保持不败,6战5胜1平胜率高达83%。07-08赛季,国米在冠军杯小组赛里主客场双杀埃因霍温,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历史上,国米与荷兰球队合计正式交锋过10场,其中6场是欧冠,4场是欧洲其他杯赛,国米5胜4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当然,这些交锋战绩毕竟与特温特无关。国米在历史上从未与特温特有过正面交锋,这是一场遭遇战。

贵为荷甲上赛季冠军的特温特队,有着与传统荷兰球队不同的技术风格,球队防守严谨,反击锐利,而且擅长制造中路渗透配合。特温特队在欧战历史上也不惧意甲球队,该队4次与尤文交锋取得3胜1负。

贝尼特斯三大烦恼

对于国米主帅贝尼特斯来说,本战有三大烦恼。

首先是伤员,目前国米阵中,莫塔、斯坦科维奇二人因伤缺席比赛大名单,齐沃、麦孔两名伤员虽然进入名单,但状态均不是100%。如何安排阵容,成为国米新帅的一大难题。

再者是魔鬼赛程。上周末国米在联赛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勉强击败乌迪内,但球员也因此而疲惫。未来一阶段,国米将迎来23天7战的魔鬼赛程,对手中还有罗马、巴勒莫、尤文、不莱梅等劲旅。如何轮换球队,如何提拔新的可用之人,这很考验贝尼特斯的功底。

第三点最为重要,国米贵为卫冕冠军,欧战首战只能胜,连平局都会惹来渲染大波。但是国米阵中不少关键球员状态并不好,比如米利托、坎比亚索等人。但尽管如此,莫拉蒂还是下令:“我们必须承担起卫冕冠军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意味着一旦贝尼特斯此战有失,他将遭遇更大的信任危机。

当然,贝尼特斯毕竟是“杯赛专家”,带利物浦时期他两次杀入冠军杯决赛并夺取一冠一亚,证明他对付欧洲级别的对手还是颇有心得。现在,贝尼特斯的球队联赛进展不顺,他希望用欧冠赛事来为自己正名。而对于国米球迷而言,联赛里进展如何其实并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欧战赛事的状态才更能说明问题!

预测首发:

特温特(4-3-3):米哈伊洛夫/彼德、德维特、罗萨雷斯、道格拉斯/延森、布拉马、查德利/扬科、德容、鲁伊兹

国米(4-2-3-1):塞萨尔/麦孔、萨穆埃尔、西奥、萨内蒂/马里加、坎比亚索/潘德夫、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