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进出境物资 实施“零距离”通关服务

2010年09月13日22:0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9月13日电 (王华 亚组委)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60天之际,亚运会、亚残运会物资通关服务中心13日在琶洲会展中心成立启用,为盛会大量物资进出境做好准备。

该通关服务中心的成立减少了审批层次与环节,可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供通关便利。

通关中心位于琶洲国际会展中心C区。广州海关、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亚组委物流中心等均派员进驻,现场集中办公,采取对所有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进出境物资通关全部转入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报关报检、口岸验放的监管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这将大大提高亚运会亚残运会物资进出境的通关效率。

进驻中心的职能部门均已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其中,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调专人成立专职部门,为马匹进出境制定具体检疫政策和应急预案。

据了解,通关中心需要投入设备和一定规模的监管仓库。该通关中心设在琶洲会展中心,在亚运会、亚残运会结束后可继续使用,作为会展通关服务的永久性场所,体现了“节俭办亚运”。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