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选前南教练再获成功 客胜国安是最好说明

2010年09月13日19:29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2009赛季末,鲁能又一次面临换帅,尽管有不少聘任土帅的呼声,但鲁能最终决定聘任外教。此时,西欧和东欧的教练都进入了鲁能视野,由于整个山东足球圈对图拔产生了审美疲劳,绝大部分意见支持鲁能选择西欧教练。

但鲁能最终选择了伊万———这名前南教头。至此,从桑特拉奇到伊万,鲁能的五任外教都来自东欧。这一次外教的选择,仍旧是鲁能常年坚持聘任外教的具体体现。“对于外籍教练的聘任,是我们俱乐部常年坚持的一项基本管理制度。”韩公政告诉记者。

“为什么选择伊万,真的可以写成一个很大的故事。”韩公政笑呵呵地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从简来说,伊万最符合我们的要求,首先前南地区的战术理念更容易继承,我们在向伊万寄去了我们比赛的录像带之后,伊万也对图拔的战术体系非常赞同,并表示会在继承原有体系的基础之上,在防守、拼抢、进攻速度等方面予以强化。同时,在和伊万沟通的过程中,伊万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伊万最终来到了鲁能。在经历了最初的怀疑之后,伊万证明了自己,联赛第15轮,伊万带领鲁能8年来首次客场击败申花,上周六,伊万带领鲁能10年来首次客场击败国安,他完成了前任图拔所不能完成的任务。

如今,鲁能的第四个联赛冠军已触手可及,如果没有意外,伊万将成为鲁能既桑特拉奇和图拔之后的第三位功勋教练,在尘埃即将落定的时刻,伊万也把感谢给了图拔:“我非常感谢我的前任,他为这支队伍打下了很好的战术素养基础,让我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做出一些成绩。”

至此,所有的鲁能球迷都会对图拔送去遥远的谢意,这名在鲁能执教六年的功勋教练,成就了鲁能的一代霸业,他给鲁能留下了一个优秀的阵容,包括周海滨、崔鹏、王永珀、吕征,乃至韩鹏,他给鲁能灌输了技术足球的理念,让鲁能成为最华丽的球队,他的5个冠军更给了鲁能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底蕴。

但这样的感谢无碍我们对伊万的敬意,尽管他是站在巨人图拔的肩膀上去摘取了耀眼的明珠。

美国有位罗勃·凯利的教授,从事职场成功研究达10年,罗勃·凯利教授指出,在职场中,平庸的员工经常以井底之蛙的眼光看世界,而职场红人往往具备大格局的视野,懂得如何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搭上别人的“便车”,熟知如何运用别人的资源来奔自己的前程。

伊万便是这样的“职场红人”,在执教鲁能之后,他在坚持图拔原有的基础之上,强化了球队的训练和管理,对拼抢和进攻的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阵容安排上引入竞争机制,让更多的人打上比赛。最终伊万取得了成功。

能够有巨人的肩膀去站,是一种幸福,能够最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取得成功,是一种胸怀和视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