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鹏会见波兰前奥委会主席 呼吁加强体育合作

2010年09月13日1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梁晓晨) 国际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于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见了来访的前波兰总统、原波兰青年和体育委员会主席、原波兰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一行。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刘鹏首先对来访的克瓦希涅夫斯基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波兰是与中国最早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且发展迅速,克瓦希涅夫斯基主席曾以波兰总统身份先后于1997年和2004年与中方签署联合公告。同时担任波兰奥委会主席一职,克瓦希涅夫斯基还于1998年与中方签署了体育合作协议,这也为中波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鹏随后还高度评价了在今年4月份不幸遭遇空难的波兰前奥委会主席诺洛夫斯基,对并他的逝世表示痛心和哀悼。

克瓦希涅夫斯基表示,长期以来,体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一直推动着中波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他还指出,中国在过去20年间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令人赞叹,特别是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北京奥运会,作为宝贵的财富,奥林匹克精神则再度让两国的关系和友谊得以加深。波兰和乌克兰将在2012年联合举办足球欧洲杯赛事,克瓦希涅夫斯基还希望能从中方学习到国际大赛筹办以及场馆赛后利用的相关经验。

刘鹏对克瓦希涅夫斯基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表示希望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在体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能够在未来得到巩固和提高。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也出席了会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