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胜纳豆夺冠十大理由 决赛经验加大热必死

2010年09月13日16: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胜纳豆夺冠十大理由 决赛经验加大热必死

小德和纳达尔曾搭档男双。

体坛网讯 据欧洲体育报道,在因雨被推迟一天后2010年美网压轴大戏,即男单决赛就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左右准时打响,届时法拉盛注定将诞生一位新王者,日前《露天看台体育》就列举了小德能够击败纳达尔拿到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的10个理由:

1.肾上腺素

在半决赛同费德勒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后塞尔维亚名将洋洋得意,小德继08年澳网后再次迎来登顶大满贯的天赐良机,而此前几乎所有人都对费纳巅峰对决翘首以盼。决赛中小德需要凭借半决赛掀翻费德勒的动力同纳豆放手一搏。

2.信心激增

费德勒一直是小德美网前进道路上的终结者,07年决赛、08、09年半决赛,塞尔维亚名将每每都是败在瑞士天王拍下,此役五盘大战咸鱼翻身后小德定将信心爆棚。

3.晋级路上经受过考验

也许体能上小德会略处下风,但无论是首轮面对同胞特洛伊基还是半决赛面对费德勒,小德都先后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另外他还先后击败了布雷克、费什以及孟菲尔斯等名将,因此即便决赛处在逆境中小德也能够泰然处之。

4.出色的接发球和破发能力

半决赛对阵费德勒的决胜盘第12局中,当时6-5领先的小德展现了完美的接发球能力并拿下致命破发送瑞士人回家,决赛中小德一定不能丢掉这项绝活,不过前六场比赛纳达尔总计91个发球局只沦陷两次,因此想破掉纳豆的发球局难度可想而知。

5.调整速度快能力强

过去面对纳达尔的比赛中小德的调整能力很强,他能够一直逼迫纳豆在自己发球局中用反拍回球,小德的速度让他有能力覆盖整个球场,届时他要妥善应对好纳豆的切削以及高吊球。

6.良好的开局

历史交锋中纳达尔总是开局不利,双方09年马德里大师赛的经典战役中小德就一度6-3取得梦幻开局,尽管最终被纳达尔惊天逆转,但那是红土场,而法拉盛的高速硬地场完全是两码事。

7.美网决赛经验

别忘小德曾是赛会07年亚军,尽管当时连丢三盘败北,但塞尔维亚名将不会毫无收获,那些经验是纳达尔不曾拥有的。

8.纳达尔未打逆风球

今年纳达尔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惊人地未失一盘,这让人们依稀看到其在罗兰加洛斯的风范,从未打过逆风球的纳豆一旦决赛遭遇小德顽强抵,西班牙小子能够渡过难关将是未知数,距离成就史上第二位金满贯以及第七位全满贯得主仅一步之遥,纳豆压力着实不小。

9.硬地交锋纪录

尽管在双方总交锋纪录上小德7-14处于下风,但在双方10次硬地对抗中小德却7胜3负拥有绝对心理优势,如果说小德在哪片硬地场掀翻纳豆的几率最大,法拉盛无疑首当其冲。

10.大热必死

大热必死在竞技体育中已经无数次的被完美诠释,此前纳达尔毫无疑问是美网夺冠最大热门,而将自己摆在弱者地位的小德掀翻费德勒已经超出预期,决赛中担子相对较轻的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在同一项赛事相继斩落费纳的“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