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张琳芃再度落泪 范志毅带病指挥指示队员反思

2010年09月13日16:0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一场比赛结束了,我觉得你们每个人应该想想自己的问题了,不要想别人,不要想队友怎么样?就想自己,作为一个场上队员,在自己所处的位置要求做到什么,你们做到了吗?还能改进吗?为了改进提高你能付出多少……”

赛后休息室,范志毅的语气很平静,也许是因为他生病后影响嗓子的原因,就像比赛开始前球员上场时他的关照:“今天我身体不好,希望你们让我少叫一点,最好别叫出声……”事实确实如此,场边确实很少听到他的喊声,但是他的眼里不是放心平坦,而是失望和无奈。

赛后张琳芃又哭了,相信他的眼泪并非出于心态上的狭隘或者某种具体的委屈,这让人想起上一场赛后他的冲动,但这一次站在他面前的不是愤怒的范志毅——赛前训练结束时,范志毅甚至单独和他玩起了“踢冰块”的游戏——应该说他面前站立的 “愤怒者”是他自己,三个失球,固然有越位嫌疑等种种其他原因,但是中间位置的防守空缺才是不争的致命根源,对此,张琳芃有责任,尼科有责任、防守后腰王燊超有责任,作为防守体系的每个东亚球员都有责任。尤其在上下半场的开场阶段均在场面上取得优势的情况下,不顾防守隐患忘我投入进攻,急于得分,却导致落后、差距拉大……

上一轮的“对抗”,冲动的张琳芃责任难逃,之前他也在队内作了检查,上场前范志毅专门提醒:“别冲动,控制情绪。”但比赛中的表现和赛后的情绪证明他还不够成熟。而这位并列队长只能说是东亚球员的折射之一,现在该到了把冲超、名次统统扔到爪哇国去的时候了,诚如范志毅的语重心长,每个球员都应该尽力反思:我,符合场上位置的需要了吗?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