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吴静钰入选亚运已无悬念 自己乃卫冕最大阻碍

2010年09月13日1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近日国家跆拳道队第三次亚运选拔赛上,奥运冠军吴静钰没有参赛仅是在场面做起了观众。“目前她的积分远超过同级别其他选手,因此无需参加最后一次选拔。”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表示。换而言之,吴静钰入选亚运阵容已无悬念。

据曹涛介绍,跆拳道亚运选拔赛共有三站,2010年全国锦标赛为第一站,第二站选拔于8月9日举行,积分最高的队员获得出线权。“当然我们还会结合近一年来国内外大赛和队内选拔成绩”。之前几次比赛吴静钰所获积分远超过同级别其他选手,可提前入选亚运阵容。除吴静钰外,目前还确定了包括雷洁、李来等两名女队员和三名男队员。男、女剩余三个级别选手积分比较接近,通过第三次亚运选拔决出最终参赛人选。

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2比1战胜中华台北姑娘杨淑君,摘得女子47公斤级桂冠,实现了中国跆拳道队亚运金牌历史性突破。此后几年,两人多次相遇互有胜负。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7月乌鲁木齐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吴静钰坐镇49公斤级以2比4负于杨淑君。

四年一轮回,2010年广州第16届亚运会即将于11月中旬打响,吴静钰将参加49公斤级角逐,且有很大可能遭遇杨淑君,能否击败老对手卫冕小级别冠军,吴静钰告诉记者,最大的阻碍来自于自己。她坦言现在成了众矢之的,有压力在所难免。此外,随着年龄增长,控体重也给她带来了一定困扰,“经过近几年摸索和经验积累,我相信定有办法解决。……每天我都是跟自己赛跑,先战胜自己再战胜对手。”吴静钰笑着表示。“每输一场比赛会更加激发我的斗志。”她补充道。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设有男子、女子各八个级别,根据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可挑选十二个级别(男、女各六个),每级别一名选手参赛。东道主中国队选择了男子58、68、74、80、87以及87公斤以上级;女子49、53、57、67、73以及73公斤以上级。(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