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大师遇噩梦 球台太潮手机乱响影响比赛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从2007年创办首届赛事至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已经“四年级”毕业。作为一项高水平的职业排名赛,本届比赛尽管不乏精彩对局,但在赛场条件和文明观赛方面,仍显得有些业余。

球台太潮大师遭遇噩梦

本届比赛,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大顶尖高手缺赛的情况下,塞尔比和丁俊晖成了夺冠最大热门。但这两位大师却提前倒在了潮湿的比赛环境中。

在一周的比赛期中,上海一直处于潮湿闷热的天气,而斯诺克比赛对赛场环境要求极高,湿度太大,会让球的走位变慢,对技术细腻的选手影响更大。

本来在有空调的环境下,湿度是可以控制的。但比赛的举办地上海体育馆实在是太大,空调改善湿度的作用非常有限。

丁俊晖在第二轮遭淘汰后,接受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天气(赛场环境)太差了!”塞尔比在输球后也提出了类似的抱怨。

而正是由于丁俊晖等技术型选手提前被淘汰,比赛的关注度一下陷入低谷。目前,上海大师赛的续约问题仍在谈判中,如果明年的比赛继续,主办方不得不好好考虑下赛场条件问题。

手机乱响呼唤观赛礼仪

斯诺克观赛礼仪一直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无奈的是,在经过三届大赛的熏陶后,现场的部分观众仍与“专业”格格不入。

昨天的决赛中,卡特在打到第二局时,竟然无奈地趴在了球桌上。原来,有位观众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受到干扰的卡特忍无可忍后只好求助于裁判。

类似的“不专业”还有拍照时机。按规定,球员在准备出杆时,观众不能按下快门,并且绝不允许使用闪光灯。但在几天的比赛中,经常可以听到裁判停下来大喊“camera!camera!”提醒观众不要乱拍照。

而“不专业”的掌声也经常在比赛中。本报记者邹浩发自上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