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式美学造千球伟业 防暴能力更让教授满意

2010年09月13日11: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温格治下阿森纳联赛第一球谁进的?答案是老赖特。这不出人意料,但在14年后完成英超千球伟业的功臣,你不看比赛很难猜到,居然是亚历山大·宋!此役小宋剃了个绵羊式怪发型,人送外号“再世罗德曼”,也许他就是要把特殊发型留给这个特殊时刻呢!

此球完全不见专职后腰的暴力美学风格,而是充满技术流的细腻。第78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内妙传,宋出其不意趟过后卫,面对门将博格丹的出击绝妙地轻轻一搓,球以最美妙的弧线越过博格丹身体,从近角轻巧入网!《泰晤士报》笑谈:“如果这球是梅西进的,我们肯定要把这视为天才表现了。”这个漂亮进球体现了温格一贯的美学风范,作为治下第1000球再合适不过。5分钟后,贝拉锁定4比1,这第1001球经过了24次传球,酋长球场给每一次传球呐喊,最后迎来欢呼。大广播此时才宣布“1001球”,而没在更有意义的1000球时提醒观众。

不过,你若以为整场过程都像这两球般轻松惬意,那就错了,阿森纳大胜颇有波折。枪手开场本来好调,踢得行云流水,第5分钟阿尔沙文接罗西基妙传后单刀未入,第24分钟威尔希尔妙传,法布雷加斯在底线处把球拨回,科斯谢尔尼门前两次伸脚终于把球挡入大门。但半场结束前,博尔顿发动“一号公路”攻势,门将大脚导致科斯谢尔尼出错,李青龙下底传中,阿穆尼亚被同伴所挡,无法完成对埃尔曼德头球的扑救,这恰是本赛季英超第100球。

幸好,阿森纳现在有了非常规武器——沙马赫。以往面对死守,阿森纳没有空中武器,现在沙马赫让局面大为改观,第58分钟小法妙传,沙马赫头槌破门,2比1!枪手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霸,沙马赫过去两季为波尔多顶进17个头球,是五大联赛“第一金头”,吉拉迪诺、潘迪亚尼、克劳奇、卡希尔以13球并列第二。沙马赫此球非常关键,此后防线压得过于靠前的博尔顿两次被打反击,终于成就了温格时代第1001球。

此役的4个进球是以鲜血代价换来。博尔顿满场飞铲,直到第64分钟英格兰新晋国脚加里·卡希尔吃到红牌后,仍未放下棒子队的武器。当时卡希尔从背后把沙马赫铲出边线,严格说判罚稍严,但年轻主裁判阿特威尔此前就控制比赛不力,不久前保罗·罗宾逊对迪亚比的重铲连牌都没吃,迪亚比替补上场只打了13分钟就受伤下场。刚过去的国际比赛周,温格先后失去沃尔科特、范佩西和费尔马伦,现在迪亚比又危险了,教授抱怨道:“他的腿现在都动不了,状况很不妙,还要看他是否能逃过这一劫。本来应该有更多红牌,比如对迪亚比的那一脚就非常恶劣。”

博尔顿主帅科伊尔不满的是,卡希尔吃到红牌前,萨尼亚曾对李青龙明显犯规,“李青龙离禁区很近,本该是我们很有威胁的任意球,但没给。”阿森纳同样不满意,因为给卡希尔红牌时阿尔沙文已形成突破,裁判没充分掌握有利原则,就算要出红牌,难道不该等死球后再掏吗?

本赛季两个英超主场,阿森纳共进10球,创造了球队英超开局新纪录。但赛后,温格对球队抵抗暴力能力的提高比对进了1001球还要满意,“对布莱克本和博尔顿,两年前我们是不可能稳拿6分的,现在我这帮球员已能应付棒子队了。总体来说,这是场竞争激烈的比赛,我们全场控制局面,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对博尔顿,只要你没杀死比赛,对手就总能扳回。你可以控制80%的场面,但依然输球。他们非常投入,我们只能充满耐心,利用技术和传球最终压倒对手。”

阿森纳阵容(4132):阿穆尼亚/埃布埃、斯奎拉奇、科斯谢尔尼、吉布斯/宋/罗西基、法布雷加斯、威尔希尔(59’迪亚比,72’德尼尔森)/沙马赫(81’贝拉)、阿尔沙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