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正文

长沙迎接青少年爱好者 全国高尔夫夏令营闭营

2010年09月13日11: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以“推广和普及高尔夫球运动理念,为中国的青少年提供高尔夫球的起步平台,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为宗旨的“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长沙站活动,9月 11 日至 12日在湖南长沙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练习场举行。近200名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对高尔夫有了真正的认识。至此,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银行共同发起的这项夏令营活动,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为更多青少年创造了解高尔夫文化,体验高尔夫乐趣的机会。自2007年全面实施以来,已有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许多孩子更因此而喜爱和参加了高尔夫球运动,这为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根据“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安排,2010年度的夏令营活动分别在大连、北京、苏州、上海、深圳、烟台、长沙、云南等八个城市举办,时间贯穿了整个八月份。据组委会人士介绍,夏令营主要面向6-18岁、较少或从未接触过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并根据每年的推广重点,除了高尔夫发达地区,还充分考虑不同地区的参与热情,在全国分设站点举办,各站夏令营活动均为期2至3天。目前今年的夏令营已经在大连、北京、苏州、上海、深圳、烟台进行了15期培训,长沙市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最周一站。从各地夏令营报名参加的踊跃程度来看,今年夏令营参与人数预计将达到2000人。

长沙站的夏令营活动将举办2 期,每期大约有100名左右的少年儿童参加。夏令营的开办,为正处于暑假期间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初步了解、认识和学习高尔夫的短期平台。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孩子们将面临丰富多彩的内容:了解高尔夫的发展简史、礼仪、基本规则和基本技术,并有机会在练习场亲手挥杆,体会高尔夫球的技巧和乐趣等等。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高尔夫校园计划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和各机构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竞技平台。此项夏令营的全部资金和教材即由该计划提供,而培训课的教练均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认可的职业教练,以确保课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组委会人士表示,对高尔夫运动感兴趣的青少年都可报名免费参加培训,但为了达到普及高尔夫球运动的目标,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到高尔夫,夏令营将不接受重复报名。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监督实施。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为本计划提供活动用水。同时,本项活动也得到了各地区高协的鼎力支持。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国高尔夫运动将继续蓬勃发展,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也将拥有一个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