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大胜却曝一软肋 24脚传递难耐拙劣防守

2010年09月13日11: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川(微博)发自酋长球场 阿森纳4比1大胜博尔顿当晚,BBC《当日比赛集锦》剪出了一段名为《阿森纳最佳和最差场面》的视频。最佳场面毫无争议是连传24脚后由贝拉破门,至于最差,也毫无悬念被授予上半场结束前的狼狈丢球。此球看似偶发事故,实则暴露出枪手中路防守软肋所在。

费尔马伦受伤,温格派出科斯谢尔尼和斯奎拉奇这对法国中卫搭档。这是科斯谢尔尼代表枪手的第3场正式比赛,结果他3次都成为焦点人物。首战利物浦,他盯防托雷斯成功,尽管最终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其表现仍得到球迷和媒体认可。接下来两战就没那么乐观了,上轮作客布莱克本,科斯谢尔尼先是看丢了迪乌夫,又在禁区内被迪乌夫扛倒,直接导致了丢球。本场他首开纪录,但20分钟后因为一次拙劣回传再次导致丢球,功过相抵。

和科斯谢尔尼相比,斯奎拉奇的英超首秀还算中规中矩,但他也要对失球负责任。当时博尔顿长传进攻,斯奎拉奇本有机会在禁区前头球解围,但他没争过凯文·戴维斯,后者头球摆渡,科斯谢尔尼头球回传绵弱无力被李青龙轻松截下,韩国人晃过匆忙出击的阿穆尼亚后传中,埃尔曼德头球破门。此时枪手防线已彻底乱作一团,科斯谢尔尼和吉布斯对埃尔曼德近在咫尺的头球无计可施,回防的斯奎拉奇更是在门线上撞倒试图做最后扑救的阿穆尼亚,惹得西班牙门将捶地怒吼。下半场卡希尔被罚下前,枪手门前又数次告急,阿穆尼亚对身前两名法国人的配合不甚满意。

好在小法领衔的中前场连进3球,最终4比1的比分让科斯谢尔尼的失误显得无足轻重。赛后温格对两位同胞的表现基本认可,“这对我们的中路防线是一次很好的考验,他们表现得相当出色。”毕竟这对搭档都是英超新丁,温格赛后不但没批评科斯谢尔尼的冒失,反而大赞同胞在身体对抗中充满战斗精神,“我对两名中卫的表现非常满意,科斯谢尔尼被戴维斯踢倒后丝毫没有气馁,他立刻爬起来,毫不畏惧地与对手继续争顶。他今天几乎争下了所有头球,对一位出身法甲的球员,这一点难能可贵。”

科斯谢尔尼头球能力确实值得称道,但其综合防守能力让人存疑。作为中卫,他的上抢略显毛躁,身体对抗方面也没有完全适应英超,上轮被迪乌夫在禁区内轻松扛倒就是明证,一旦拿球时遭遇前场紧逼,科斯谢尔尼的传球和解围都欠果断。也许现在评判两名法国中卫的英超前景还为时尚早,但以目前水准,一旦重大战役费尔马伦无法上场,枪手很可能继续为中卫软肋付出代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