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业余俱乐部比赛天津站 真正的羽毛球“大”餐

2010年09月13日11: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9月11日至12日,“和平杯”2010“SOTX-索牌”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天津站的比赛在天津市和平体育馆举行。最终,沈阳琳达天空俱乐部、北京交大知行羽毛球俱乐部、天津市旺羽羽毛球俱乐部1队和天津市直机关羽毛球队分获本站比赛前四名。说到这次天津站的比赛,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总结,那就是“大”!

球馆大

本次比赛的场馆是天津市和平体育馆,据本次比赛接待组的张绍华介绍,和平体育馆是目前天津市内可以开展羽毛球运动的最大的场馆,宽敞的场馆内的六片羽毛球场地可以同时进行比赛,而整个看台也可以容纳上千名观众。和平体育馆不仅空间大,场馆建设时的投入也是大手笔,就拿铺的木地板来说,场馆的清一色铺的是“龙骨”木地板,地板的厚度远远超过其他的木地板,这就让地板更具弹性,对羽毛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快速启动、落地减震等都有极佳的促进效果,这让本次比赛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对地板赞不绝口。

规模大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辽宁以及天津本地的24支队伍,共25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这也让天津站成为本年度已经进行了的几站业余赛中规模最大、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站比赛。“庞大”的参赛群体,让体育馆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就热闹非凡,火热的现场氛围让人不禁感叹:咱们“羽”人有力量!

“排场”大

与其它站比赛直接开始不同,天津站的比赛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协副主席于斌亲临现场,并宣布比赛开始。值得一提的是,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坚也出席了开幕式,老人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是一直以来对羽毛球的关心和支持没有变过,他还和身边的人说:“要是我的腿脚再好一点,这次比赛我就帮你们开球了。”老人家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次比赛,有这么多重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天津站的“排场”不可谓不大。

“野心”大

本次比赛,天津球友的“野心”让记者长了见识。比赛中,各队之间难免有水平上的差距,但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对手,咱天津的球友可从不服气,不管对手有多强,上场前总要和自己的队友自信的来上一句“瞧好吧!怎么着也要扣他几球!”这股子“愣”劲着实让人佩服。而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维勉的话中就更是“野心勃勃”了:“天津的羽毛球由于某些原因,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羽毛球专业队,羽毛球发展也相对滞后。如今,我们天津也要把羽毛球搞上去,争取明年就能承办一次世界级的羽毛球大赛;同时,在今后的几年,我们天津也要给中国羽毛球输送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精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