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大师赛冷热不均 一统江湖还得靠70后双雄

2010年09月13日10:34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经历了一个多星期的鏖战,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杯今天落幕。从开赛之初的名将落马,“冷风”劲吹,到半决赛和决赛的火星撞地球,本届大师赛可谓跌宕起伏,不过我们也不难发现本届赛事的“与众不同”。在上海闷热的天气中,本届赛事也显得有些“黏糊糊”。

冷门迭爆星光日渐黯淡

早在本届上海大师赛开赛之前,这项赛事就出现了很多状况,希金斯因“赌球门”缺席,而另外一位巨星奥沙利文因为家庭的原因在最后时刻退赛,两位当今最顶尖的斯诺克选手集体缺席,让这届大师赛显得星光黯淡。

不过,对于志在获得英锦赛、世锦赛种子签位的各路高手而言,上海的比赛不容错过。“台球皇帝”亨德利来了、“常青树”戴维斯来了、新生代天王马奎尔等巨星来了,不过随着比赛的展开,这些“台柱”一根根倒下:首轮,“台球皇帝”就遭遇当头一棒,惨遭淘汰,和他一样,戴维斯也在上海经历了“一轮游”,与此同时,上届亚军梁文博也出人意料地止步首轮,连一向稳健的傅家俊也早早打道回府。第二轮,最受国人关注的丁俊晖被英国人科普拉下马。中国选手的全军覆没大大降低赛事的关注度。随着新生代天王马奎尔、墨菲等人的相继出局,本届赛事到了后面基本上成了卡特、科普和伯内特等草根选手表演的舞台。

一统江湖还得靠“70后”双雄

由于名将纷纷提前出局,本届上海大师赛越打到后面,越有点“诸侯混战”的味道,从八强战开始,到最终的决赛,要想预测比赛结果是相当困难的,在上海潮湿的环境下,所有选手的发挥似乎都不正常。此时,许多人会想到希金斯,想到奥沙利文,如果他俩有一个人在,冠军的悬念应该就不会那么大了。

尽管在本届比赛中,一些“80后”选手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不过与希金斯、奥沙利文这两位“70后”领军人物相比,年轻选手还缺乏令人信服的表现。就像亨德利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说,“在我之后,还没有看出谁能一统球坛,非要说一个人的话,那当然是奥沙利文,当然,希金斯也具备这样的实力,只要他能从之前的"赌球门"中走出来。”的确,就目前看来,要想一统国际台坛,还得指望奥沙利文和希金斯。

东方旋风中国球手还需努力

目前,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是国际排名最高的三名中国选手,其中,丁俊晖最被外界看好,而由于在此前的一些比赛中发挥出色,诸如亨德利这样的台球前辈都对中国选手赞不绝口,甚至预言以后世界的前十六位选手,中国选手可以占14席。

不过在本届比赛中,包括丁俊晖在内的诸多中国选手都发挥一般,近十名中国选手,到最后只有小丁一个人进了16强。从比赛的过程看来,中国选手距离世界顶尖水平,差的不是一点点。

不可否认,在丁俊晖等明星球员的带动下,我国的斯诺克运动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不过要想和世界顶尖高手对抗,这些选手的火候显然还不够,此外,湖北台球的发展也面临着尴尬,由于种种原因,湖北本土的许多台球高手纷纷背井离乡赴外地发展。斯诺克人才辈出的荆楚大地,何时才能走出人才外流的怪圈,确实值得许多人反思。(特派记者王际凯9月12日发自上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