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自行车赛中国车手创佳绩 初登国际领奖台

2010年09月13日09: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严小琰三门峡报道 有着“中国人的环法自行车赛”之称的2010年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10日在古都西安启程发车。比赛历时十天,从西安曲江出发,穿越陕西、河南、山东、河北和天津,其中包括西安、洛阳、郑州三座古都以及华山、泰山两座名山,整个赛程约1800公里,是国内唯一以国家命名、跨多省市的国际自行车赛事。目前,赛事已经经过了序幕赛、曲江绕圈赛和西安至华山三个赛段,车队已于12日驻扎于三门峡,预备13日上午进入三门峡至洛阳赛段。

经过了三天的比赛,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和中国香港队的表现尤为突出,两队在三天的比赛日里每天都有人上领奖台。弗莱尔车队的两名车手亚伦·坎普斯和大卫·特纳都已经分别收集了四个吉祥物“老虎枕”,而香港车队的兄弟组合张敬炜和张敬乐更是表现不俗,兄弟俩在绕圈赛上分别获得大中华最佳车手奖和爬山王荣誉称号,在环中赛上首次尝到了兄弟齐穿荣誉衫的美妙滋味。

本届比赛的奖项设立名目丰富,除了基本的个人总成绩奖、个人分段赛成绩奖、团体总成绩奖、爬山总分和个人总积分奖以外,还设立了亚洲最佳分段成绩、亚洲个人总成绩和团队总成绩奖,更有大中华地区的分段、个人和团体最佳成绩奖等奖项,甚至在序幕赛上的好表现也能获得奖金。奖项多达12个,并且只要在前20名以内的基本都有奖金可拿,总奖金额高达20万美元。如此“阳光普照”且奖金丰厚的赛事也吸引到了来自国内外的18支职业车队和1支业余车队的热情参与,其中最为中国车迷所熟悉的是有着“亚洲车神”美誉的香港运动员黄金宝。不过这位老将目前的表现不及他的队友张家兄弟俩,他们已经连续两天拿到了赛事奖金,另外一位港队的年轻车手郭灏霆也同样连获两天奖金。

本次环中赛的口号为“前进!中国!”,不过开赛前两天,中国队车手的表现却并不十分抢眼。在12日的西安至华山赛段上,中国队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战术,让两名队员顶到最前,最终小将涂跃获得赛段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终于在赛事的第三天登上了领奖台。

虽然中国在世界上有着“自行车王国”的称号,但是自行车运动在国内并不普及。在环青海湖、环南中国海、环海南等地区赛事开展的蒸蒸日上的今天,中国急需一个以国家命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来加强和提升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早在2007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就表示,国际自盟要全力帮助中国打造一项与“环法自行车赛”齐名的顶级国际赛事——环中国自行车赛。如今,这项赛事的成功开展让人看到了希望,在比赛沿途经过的几个城市,观众数量之巨,车迷之热情出人意料。中国车手涂跃在以第二名的身份冲过终点之后,瞬间赢得大批的粉丝,要求签名、合影的人将他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这种景象在赛前是无法想象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