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沃娜列娃输比赛赢了排名 超越小克升至第四

2010年09月13日09: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过去的两个月,兹沃娜列娃已经不甘心地做了两次绿叶。温网捧的是小威,而美网捧的则是小克。赛后在小克跑去看台和家人拥抱庆祝时,兹沃娜列娃只能坐在椅子上暗自流泪。

比赛结束的时候,计时器上显示的恰恰是1小时,这一数字在赛后马上被赛会更改为59分钟。对兹沃娜列娃来说,这又是一次莫大的伤害。2比6、1比6,这样的比分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颇为尴尬,上一次在阿瑟-阿什球场出现如此悬殊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76年。比赛进行到第2盘,悬念早早失去的时候,担任CBS现场评论员的约翰-麦肯罗都不由地说:“我从未这样希望吉姆丢掉发球局过。”

是俄罗斯姑娘太羸弱?事实是,在遇到小克之前,兹沃娜列娃6场比赛没有丢掉一盘,其中包括半决赛遭遇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即便是对阵小克,兹沃娜列娃也是带着两连胜的战绩来到决赛场上的。但这场比赛,俄罗斯人在接近一小时时间内都像是在泥潭里挣扎,“吉姆全场比赛没给我任何机会,”兹沃娜列娃整场比赛只有6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达到了24个。越打越急躁的兹沃娜列娃在一次救球失败后狠狠砸了球拍,为此她还受到了主裁一次警告。“我只是想找个站起来的机会。”

实际上,这不是兹娃第一次为他人做嫁衣了,2008年年终总决赛,兹沃娜列娃被大威逆转,后者首次赢得年终总决赛。北京奥运会,兹沃娜列娃在女单半决赛中输给同胞德蒙蒂埃娃,成全了后者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个冠军。甚至在美网前罗杰斯杯,兹沃娜列娃决赛不敌沃兹尼亚奇,间接成全了后者首个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身份。

当然,一个人身边不能总是坏消息。由于去年美网止步16强,俄罗斯姑娘在美网后积分大涨,她的世界排名也将上升至第4位,被她超越的正是刚刚战胜自己的克里斯特尔斯。凭借这个积分,兹娃有望连续第3年参加年终总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