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因延赛获利 纳达尔美网征程三遭雨水影响

2010年09月13日0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0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因为雨水的关系,被迫推迟到明天举行。组委会的这一决定帮了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一个大忙,昨日刚刚结束五盘大战的他急需这一天的休息,而纳达尔的体能优势,因为这一场阵雨,已不再明显。

昨日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的半决赛一直进行到纽约当地时间晚上7时左右才得以结束,而组委会原本安排的决赛时间是今天下午4:30,也就是说经历五盘大战的德约科维奇在休息不到24小时的情况下,就要再次挑战世界第一纳达尔,对于本身就不以体力见长的小德来说,这给他击败纳达尔,夺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平添了极大的困难。

2006年法网,德约科维奇在与纳达尔的男单1/4决赛中,因为体力透支,在以两个4-6输掉前两盘后,宣布自己退出比赛。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他在此前战胜法国希望之星孟菲尔斯的比赛中,消耗了过多的精力,即使经过了一天的休养,也没办法及时调整过来。

2007年温网,同样是连日作战,同样是面对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再一次因为体力不支,而在比赛双方战成1-1时选择退赛,要知道这一次两人相遇在半决赛,小德的退赛也成全了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巅峰对决。

2009年澳网,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与罗迪克的男单1/4决赛中,被高温折磨得体能耗尽,最终在大比分1-2落后的时候宣布退赛。此前罗迪克曾讽刺小德利用诈伤来拖延比赛时间,而小德却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回应对手。

好在今年纽约的这场及时雨帮助德约科维奇度过了难关,利用延赛的这一天时间,塞尔维亚选手可以养精蓄锐,恢复体力。有意思的是,这是美网连续第三年需要在第三周才能完成全部赛事,而2008-2010年的雨水都影响到了纳达尔的比赛。

2008年美网半决赛,纳达尔在与穆雷的比赛中0-2落后时遭遇瓢泼大雨,比赛因此延期,第二日才得以完成,最终纳达尔输给穆雷无缘决赛。2009年美网在顺利打了10天后,被不期而至的阵雨侵扰,纳达尔与冈萨雷斯的比赛两度被迫中断,最终不得不推迟一天再战,虽然纳达尔在第二天赢得比赛胜利,但也正是因为雨水打乱了他的比赛节奏,让他最终未能跻身决赛,不知这一次的雨水是否会坏了纳达尔的金满贯美梦?(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