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卡特已成新稳定先生 世界第一之争再添竞争者

2010年09月13日00:41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随着卡特的夺冠,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伯内特没能一黑到底,在决赛中7-10遗憾告负,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卡特则第二次夺得排名赛冠军,上一次是去年的威尔斯公开赛。

卡特夺得这个冠军后,世界排名的版图无疑将重新洗牌,而世界第1之争也有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

近两个赛季卡特以稳定著称,“稳定先生”的旗号从墨菲的手中转到了他的门下。其在2008年世锦赛打出一杆147分并闯入决赛而受到关注,08-09赛季,除了世锦赛以外,英国本土赛事他全部打入半决赛,并在威尔斯公开赛夺得个人职业首冠,超级稳定的状态无人能及。该赛季卡特的单赛季排名雄踞第1。

上赛季卡特延续了这一势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首次以卫冕冠军出战,他再次闯入决赛,只是输给了希金斯而没能完成最后一击。之后的中国公开赛卡特打开了英国之外赛事的局面,得以跻身四强。

重头戏世锦赛,卡特将稳定的一面发挥得非常到位,10-4轻取柯普、后面两轮他均以一局之差击败乔-佩里和墨菲,闯入半决赛,赛季结束后卡特将自己的官方排名定格在了第4位。

上海大师赛是新赛季的揭幕战,之前非种子选手通过备战资格赛,已经有了很好的热身。因此经过长时间休息的名将如亨得利、威廉姆斯、马奎尔、丁俊晖和墨菲等都没有打出应有的状态。而资格赛选手则不断乘风破浪,延续了上海大师赛催生黑马的传统,一个个热点人物被他们挑落马下。

卡特逆势而上。前两轮他没有遇到多大的阻力,5-3击落老将哈罗德和宾汉姆。1/4决赛的决胜局,史蒂文斯打丢最后一颗黑球,卡特峰回路转决胜局险胜,继续留在了赛场上。那场出乎意料的胜利给了卡特额外的助推力,与塞尔比的交手卡特6-2轻松胜出,晋级到决赛。

尽管决赛对手伯内特的职业战绩平平,但冠军争夺战并非一帆风顺,前半段卡特仅以5-4的微弱比分领先。下半场依然相当胶着,不过战至第十五局之后,局势开始明朗,最终卡特连胜三局,以10-7胜出,夺得冠军。

卡特夺冠捍卫了种子选手的尊严。由于希金斯遭禁缺席、奥沙利文退赛和新科世界冠军罗伯逊首战出局,超级“稳定先生”卡特再夺一个冠军的同时,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世界第1之争因此又多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MY147 罗小平)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