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卡特排名创新高达状态巅峰 丁俊晖又添新劲敌

2010年09月13日0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产生了最终的冠军。卡特以10-7击败黑马伯内特,获得了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同时成为了上海大师赛历史上第四位冠军球员。卡特自08年世锦赛夺得亚军后,战绩稳居前列,目前临时排名仅次于希金斯、奥沙利文,这位打法稳健的31岁名将大器晚成,未来几年将是中国神童丁俊晖的一大劲敌。

卡特1996年就已经转让职业,可惜战绩并不理想,1999年他在大奖赛打出高水平,一举闯入排名赛四强,孰料,他再次做到这一点,却等了足足八年,2007年马耳他杯,卡特总算又一次杀进排名赛的半决赛,他一路将罗德-罗拉和傅家俊踩在脚下,并以5比4的比赛淘汰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但他却无法抵挡肖恩-莫菲的攻势,3-6败下阵来,而后者最终夺得了马耳他杯的冠军。

2008年世锦赛是卡特的成名作,他首轮10比9绝杀霍金斯,1/8决赛13比4横扫墨菲,1/4决赛13比9挑落艾伯顿,半决赛17比15力挫乔佩里,决赛虽然8比18不敌奥沙利文,却也创造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特别是半决赛与佩里一役,卡特单杆轰出147满分杆,与奥沙利文分享了满分杆奖金。

2009年威尔士赛卡特再露峥嵘,他在首轮5比1横扫怀特,1/8决赛5比4险胜多特,1/4决赛5比2淘汰墨菲,半决赛6比5绝杀汉密尔顿,决赛里2比5落后的情况下,9比5惊天逆转乔斯威尔,从而在职业生涯首次赢得排名赛冠军。在此之前他曾经在1999年BENSON AND HEDGES 大师赛问鼎,2008年黄山杯国际明星对抗赛折桂,但这两项赛事都不是排名赛。

2010年上海大师赛,卡特首轮5比3送哈罗德回家,次轮5比3力挫宾汉姆,1/4决赛5比4利用史蒂文斯决胜局致命失误,5比4笑到最后。半决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六局,6比2擒服夺冠最大热门塞尔比。决赛里卡特表现稳健,10比7征服大黑马伯内特,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头衔。

卡特在08-09赛季除了世锦赛以外,英国本土赛事他全部打入半决赛,单赛季排名雄踞第1。 09-10赛季获得威尔士赛亚军,并且在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都晋级四强。新赛季上海大师赛又夺得冠军,整体表现极为稳健,把“稳定先生”墨菲的绰号,挪过来放到卡特名下也丝毫不过分。以往卡特心理素质不过关,07英锦赛,卡特以8-3领先霍金斯,但是却被对手连赢6局以9-8逆转,而如今的卡特能在上海大师赛翻盘“逆转王”塞尔比,足见其整体素质的提升。

卡特在上赛季的年终排名是第四,凭借上海大师赛的精彩表现,他的最新临时排名将跻身三甲。卡特没有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的威望,也没有80后丁俊晖、塞尔比、墨菲、罗伯逊的锐气,但这位31岁的名将却用他的沉稳和执着立足球坛,用越来越稳定的发挥和越来越合理的战术,与各路高手周旋不落下风。

作风低调、球风平稳的卡特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奥沙利文那样拥趸无数的巨星,但他的台球功力毋庸置疑,未来两三年都将是丁俊晖的一大劲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