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没有完成防守部署 球迷自嘲解脱平局

2010年09月13日01:46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连平纪录被输球终结,客场和大连实德的输球,让绿城下决心要换个活法。

赛后最让吴金贵懊恼的是,队员们没有完成他的防守部署,“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叮嘱队员,一定要防住安贞焕,结果他们就是没防住。”

不管怎样,绿城的6场不败变成了6场不胜,一字之差,折射出绿城近来的疲软。而接下来的最后8轮,排名第六的绿城除了要和北京、辽宁、陕西等队力争亚冠名额,还要与深陷保级泥潭的青岛、长春、深圳死拼,一场比赛有闪失,面临的可能就是名次狂跌的窘境。

如果一定要说这场失利能带给球队什么积极意义的话,那么绿城得从之前“虚幻”的名次中醒过来了,“变则通,不变则亡”,接下来,就看绿城有没有求变的勇气了。

俱乐部也知道球员着急,以往比赛后全队要到餐厅吃晚饭,大家都会聊很长时间的球。但这次俱乐部却早早的把球员们都赶回了房间,副总鲍仲良给出的理由是:“明天一早要坐飞机,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其实鲍仲良是害怕球员太多的回想这场比赛影响休息:“现在要给大家减压,接下来的比赛很密集,不能让大家因为这场比赛太影响心情。”

连着五场平局,换了谁也会反胃。与大连一战,绿城终于甩掉了连平的帽子,付出的代价却是被绝杀。1:2,连着拿一分缓慢前进已经够让人郁闷了,这次连一分也没有,球迷心中更不是滋味,于是他们只剩下了自嘲,“我们终于从连平中解脱了”,言语间好似终于从一场噩梦中醒了过来。直面现实,球迷们有一说一,“这种表现,我们还是别想亚冠了。”

其实,绿城本有换种活法的机会,第12分钟,当球迷还在为孙吉的那脚打门不中扼腕叹息时,李彦的传球便帮助拉米得分,1比0,金贵似乎要兑现赛前全取三分的诺言。可惜绿城的顽疾“领先综合征”还是不期而至,当同样需要用胜利来攒分的大连发动潮水般反扑时,做客的绿城却只能被动挨打,疲于奔命。由于进球心切,第32分钟完成射门的时候孙吉还把大腿拉伤了,痛苦的跪在地上半天。赛后回想起这一幕,孙吉遗憾的说:“如果这个球进了,可能结果就不同了。我太想赢球了,全队都是,可是……”

孙吉着急,杜威也很着急。比赛中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对萨比勇犯规,杜威急忙赶过去和安贞焕理论,两人僵持了半天。吴金贵则很郁闷球员们没有完成自己的部署:“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让大家要盯死安贞焕,但最终还是被他进了球。”

没完没了的平局让人感到有些烦躁,此前赛前一直谨慎的主教练吴金贵,这次不再低调:“5连平了,总该要来场胜利了吧。”球员们也快被平局逼疯了,上周中训练中打进一个世界波后,孙吉说:“在比赛中也进个球多好,我想进球都想疯了,我们需要一场胜利给球队提气!”

如果说绿城还做着带3分回家的美梦,那么安贞焕就是让绿城回到现实的催化剂。这个脾气颇为暴躁的韩国人数度与绿城队员发生冲突,他铲飞萨比勇,对上前指责他粗野的杜威喷“垃圾话”,差点和亚当干架……但他同样用自己的进球和助攻给绿城好好上了一课,第51分钟,安贞焕右路斜传帮助朱挺头球破门,第88分钟,安贞焕禁区外大力远射得分,彻底击碎了绿城拿分的梦想。这个时候,摄像机甚至把镜头给了场外安贞焕的妻子,前韩国小姐李惠媛,后者也是一脸笑意,轻轻地吻了一下怀中的孩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