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职业联赛17年北京人打入国安9球 吕征成第7人

2010年09月12日20:01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超联赛第22轮北京国安在工体迎战山东鲁能。国安又是点球又是对手送乌龙,但最终还是2比3输给了鲁能,积32分跌出前四。

打破北京国安10年来主场不败山东鲁能魔咒的球员是北京人吕征。国安队遭遇北京人反戈已经不是新鲜事,历史可以追溯到职业联赛开始时。北京人遇家乡队冲劲十足,国安要保亚冠,后面的比赛得多提防着点这些“漂泊在外”的北京人。

反戈·现场

晃过杨智打空门 吕征对国安很陌生

鲁能第18分钟由韩鹏(微博 博客)率先攻入一球,10分钟后国安徐亮点球将比分扳平;鲁能外援莱昂再进一球,国安之后依靠对手的乌龙追平比分。

比赛的悬念在最后时刻才被鲁能替补上场的吕征打破,第88分钟,鲁能队莱昂中路直塞国安防线身后,吕征插上摆脱杨智后攻破空门。

激动不已的吕征冲出球门后的广告牌,面向七八百名山东球迷挥手庆祝,和队友兴奋地相拥在一起。

赛后,专程前来观看比赛的吕妈妈给了儿子一个鼓励的吻,谈到绝杀家乡球队时的心情,吕征很理性地表示:“我是山东培养出来的球员,对国安俱乐部我比较陌生。”

反戈·历史

职业联赛17年中 北京人进国安9球

联赛17年北京人进球反戈历史

赛季 场次 反戈者

1994 八一 2比2 国安 潘毅

1995 四川全兴 2比3 国安 翟飙

1996 北京国安 2比2 八一 姜滨

1997 八一 1比0 国安 潘毅

1998 八一 3比1 国安 潘毅

2003 深圳1比0 国安 张辛昕

2005 国安3比1 上海国际 万厚良

2009 国安3比1 深圳红钻 柳超

2010 国安2比3 山东鲁能 吕征

出生于北京的吕征在北京足球学校被挑走,是由山东鲁能俱乐部一手培养起来的。

早在2005年,刚20岁的吕征就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进过国安一球。当时, 吕征也是攻入比赛制胜一球。

1994年职业联赛才刚起步,北京人反戈的现象就已出现了。职业联赛17年来,北京人代表其他球队在对阵国安时共打入9粒进球。

在外踢球的北京人回家,当然想证明自己,兴许能为自己争取“回家”的机会。张辛昕就是例子,曾效力深圳健力宝、武汉光谷,最终凭不俗的表现被家乡球队看中。在效力深圳健力宝期间,张辛昕就曾与国安队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

反戈·今后

保亚冠防京籍球员

后八轮四遇北京人

国安剩余联赛将遇的北京人

日期 场次 对手中

北京人

9.19 长沙VS北京 王宾

9.25 北京VS上海 董雷

10.17 天津VS北京 李想

11.6 北京VS江苏 陆博飞

这场比赛之后,国安队被挤出了中超前四,国安面临的保住亚冠名额的任务空前艰巨。

目前,国安以32分积分排名第五,比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少了15分,比排名第四的辽宁宏运少了1分。

杭州绿城已经积31分紧跟国安之后,如果今晚7点杭州在与大连实德的较量中取胜,那国安将再滑落一位。

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再有太多闪失,国安想要保住亚冠名额必须得注意这些“危险”的京籍游子。在剩下的八轮比赛中,国安还将四遇“自己人”。

目前,对国安队威胁最大的恐怕要数江苏舜天的陆博飞,这名31岁的老将本赛季已打入3球,是江苏队中的第二射手。

国安队的亚冠前途已经不是很明朗,中超末轮,也许国安还要为亚冠名额努力,而北京人陆博飞在对阵家乡队时的表现值得引起注意。

此外,国安还将遇到长沙金德、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不过这三个队中的北京人目前都没有在主力阵容中。

文/记者 季飞

实习记者 曾耀莹 朱玉婷

相关链接

锁骨骨折 小格伤别本赛季

开场仅7分钟,小格就在鲁能禁区内与对方后卫拼抢后倒地受伤,随后被救护车送往朝阳医院。

在到达医院后,医生用X光等手段对瑞恩的伤势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确诊为右侧锁骨远端骨折、肩骨脱位。

瑞恩的治疗医师表示:“在进行简单治疗后,我们需要对他进行手术,手术最快的恢复期也要3到6个月,1年之后才能取出钢板。”

瑞恩显得很沮丧,面对记者的采访也是一脸阴沉,回忆受伤时的情景,他表示:“当时我感觉在拼抢中失去了平衡,我自己伤到了我自己。”

由于联赛还有8轮就将结束,瑞恩可能将因这次伤势提前告别本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