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深圳同创进球纪录 诡异战果搅乱保级局势

2010年09月12日18:1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郑龙停赛导致攻击力锐减的青岛,出人意料的在客战深圳时攻入四球,要知道深圳可是保级区球队里防守最好的。

腾讯体育讯 青岛和深圳这两支保级球队碰头,却擦出了本轮最耀眼的火花。郑龙停赛导致攻击力锐减的青岛,出人意料的在客战深圳时攻入四球,要知道深圳可是保级区球队里防守最好的;同样出人意料的则是攻击力倒数第二的深圳队,也展现出无穷活力攻入三球。两支球队同时创造赛季进球纪录,也给这场保级大战蒙上了一层诡异的色彩。

以往的赛季里,凡是到联赛最后时刻,围绕着争冠保级便会演变出一系列的意外事件,紧张诡异程度简直令人欲罢不能。最典型的08赛季里,辽宁和上海、深圳和山东均发生了类似的事故。上海在4-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居然被半截入土的辽宁4-4逼平。深圳同山东的较量也是一波三折,宋黎辉的补时绝杀,令深圳3-2神奇提前上岸。长期来种种传闻无一不足,越是临近赛季结束时,种种秋交会传闻便越会甚嚣尘上。去年深圳再几乎保级无望的情况下,却在受到罚分后打出了中超第一的战绩,神奇般的起死回生。不过本赛季迄今为止,深圳也受到了降级的直接威胁,故而并没有资本去帮助保级死敌青岛,这也令本场比赛更加显得诡异。

要知道上轮青岛主场面对降级热门重庆时,方是依靠朱建荣最后时刻的争议绝杀,方得以逆转过关。在曲波出走、姜宁伤病长期缺阵的情况下,郑龙又遭到中国足协的严厉罚单停赛,昔日青岛足球引以为豪的三叉戟组合,已经彻底的分崩离析。青岛可谓是哀兵作战的态势,要知道该队向来不以攻势足球擅长,又遭到连番打击之下,更是鲜被人看好。而深圳队在本赛季里,还从来没有被人连进四球的纪录。深圳是中超进球倒数第二的球队,前面21轮比赛里仅攻入20球,甚至连场均一球的及格线都没有达到。而该队同样在本场比赛里大快朵颐,打破赛季进球纪录攻入了三球。只不过遗憾在于,深圳虽然攻入三球,却仍然难以遏制住输球的厄运。

这场比赛的诡异还在于进球过早,前十分钟里两队便各有一球入账,早早预示着这将是一场进球大战。同时两队防守失误多多,屡翻给对手创造出黄金机会。青岛的第二个入球便是深圳防守失误,使栗鹏赢得了单刀球的机会。而青岛队的第四个入球,则干脆是程月磊的解围失误直接送礼,在反攻中由罗迪克补射得手。

在这场诡异比赛的背后,却是保级区形势的愈发浑浊。除了重庆队只有20分,保级形势已经渺茫外。在23分到24分的狭小区域里,竟然有南昌、长沙、深圳、青岛和长春这五支球队。即便是27分的大连、28分的江苏和29分的河南,也不敢说自己提前上岸。本赛季保级形势愈发扑朔迷离,多支球队都有可能遭灭顶之灾。上赛季看似无望的深圳在副班长的位置起死回生,如今青岛又在上演着相同的故事。只是今年的倒霉蛋会是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