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城出于安保需要封闭管理 静待四海来宾

2010年09月12日14:5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9月12日电(记者 郭军)9月12日,距离亚运会开幕仅剩两个月时间,亚运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而位于广州南部的亚运城目前已实行封闭管理,城内新修建的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媒体中心、体育场馆等正静待亚洲各地来宾。

记者现场见到,亚运城各个出入口均有专人把守,出入车辆均需持有关方面发放的通行证。据介绍,出于安保需要,亚运城已经全城封闭,暂不对市民开放参观。

亚运城规划总用地面积达273.7万平方米,已建成赛时总建筑面积147.82万平方米。它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将运动员村、官员村和媒体村集中建设的亚运村,占地规模和居住人数都堪称第一。

该城由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媒体中心、体育馆区、后勤服务区、亚运公园等7大部分组成,共22个子项目。赛时容纳147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10000名媒体人员,2800名技术官员进驻。

经过30多个月的日夜奋战,亚运城于8月底全部竣工。目前,亚运城各团队基本到位并运行,部分场地已进行了测试赛。亚运城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各大主体功能区正在移入物资、安装设施和内装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