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第二次单双号演练 亚运专用车道首次启动

2010年09月12日11: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吴鲁)从9月11日至14日,广州开展为期4天的迎亚运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这是今年7月以来,广州第二次进行亚运临时交通管制演练。

11日早7点前,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全部警力加派至路面一线,配合固定执罚点,加强路口岗位、路段巡逻之间的联动,全面加强交通管理力度。

根据规定,在第二次演练期间,除警车、公共汽车、行政执法车等特殊车辆外,其余车辆每日8时至20时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对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将进行严格处罚,半小时后民警如发现该车继续行驶将再次处罚。

在第一次演练的基础上,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已通过媒体加强对第二次限行演练的宣传力度,并制作发放了300万份宣传单,各类交通管制和引导标志比第一次演练时增加了一倍。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山大队副大队长连忠伟说:“从今天的情况看,大部分驾驶员都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比第一次演练大大减少。”

除单双号限行,本次演练还对亚运专用车道进行了测试。11日至14日每日6时至22时,广州环市路(麓湖路口以东)和天河路(体育西路口以西)最左侧车道为亚运专用车道,禁止其他车辆通行。14日晚24时演练结束后,亚运专用车道标志牌将被拆除,保留地面铺设的亚运标志,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记者在被设为亚运通道的环市路看到,由于通道已经封闭,通道旁的车道车速比较缓慢,不时发生车辆拥堵。连忠伟说:“早上本来就是高峰期,七点到八点之间是上学、上班的时间,亚运专用通道的启用可能会对市内交通造成一定压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