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赛季6大耻辱纪录 仅夺1大满贯陷冠军荒

2010年09月12日10: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0年美网公开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争夺,在纳达尔直落3盘以6-2,6-3,6-4轻松击败俄罗斯人尤兹尼之后,稍后出场的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战满5盘,最终3号种子关键时刻挽救2个赛点,顶住压力以5-7,6-1,5-7,6-2,7-5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入围大满贯决赛。随着无缘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决赛,费德勒又创下了多项不光彩的“耻辱纪录”。

单赛季仅收获1座大满贯冠军

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最佳,四大满贯赛事的出色发挥是不可忽视的绝对因素,自从2003年温网夺冠收获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以来,费德勒7年时间里几乎在大满贯赛场大包大揽,虽然直到09年才染指法网,但在04年到07年还有09年,费德勒一直保持着单赛季至少赢得2座大满贯的成绩(04、06、07年赢得3座大满贯)。然而瑞士人今年在大满贯赛场的发挥难以令人满意,除了年初澳网收获第16座大满贯冠军,法网、温网8强,美网4强的成绩让他自08年之后,又一次单赛季仅收获一座大满贯冠军。

澳网夺冠后陷入7个月冠军荒

年初澳网夺冠,费德勒并没有将良好状态延续下去,相反开始遭遇罕见的冠军荒。澳网收获个人第16座大满贯后,期间包括没能卫冕法网、温网,一直到北美硬地系列赛赛辛辛那提站决赛击败费什,费德勒才终于止住了为期7个月的冠军荒。外界原本对费德勒今年在美网的前景加以期待,然而止步半决赛却让费德勒连续6年打进美网决赛的纪录就此终止。

连续23次闯入大满贯4强纪录终止

澳网夺冠后,费德勒陷入了7个月的冠军荒,期间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法网的征程也颇为艰难,1/4决赛面对此前已经连续12次击败的索德林,费德勒意外失手,无缘法网4强的同时,费德勒自2004年温网以来创下的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男单赛事4强的纪录被终止。连续闯进大满贯决赛的记录也是由费德勒保持,2005年温网到2007年美网期间他曾连续十次晋级决赛,直到2008年澳网半决赛被德约击败,纪录才告一段落。

温网无缘连续8年入围男单决赛

法网卫冕失利之后,紧接着就是同样以卫冕冠军身份奔赴温网,然而还是在1/4决赛,这次淘汰费德勒的换成了伯蒂奇。本场比赛的失利同样让一直以来将温网视为“后花园”的费德勒无缘续写另外一项纪录:自2003年温网夺冠以来,连续7年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纪录作古。

世界排名下滑到第三

温网1/4决赛负于伯蒂奇,本场比赛的失利让费德勒创下了自2003年休斯顿大师赛以来,世界排名首次跌至第三的尴尬,打进温网4强的德约科维奇顺势上升到世界第二。费德勒上一次排名滑出前两名还是在2003年的11月10日,本次跌至第三也让费德勒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世界排名第一总周数286周的纪录仅差一周。

连续6年打进美网决赛纪录作古

自从2004年首夺美网以来,之后的5年时间费德勒全部打进决赛,虽然09年决赛不敌德尔波特罗,但瑞士人还是保持着6年5夺美网的纪录。然而今天凌晨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连续6年晋级美网决赛的纪录就此作古。(王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